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孙海英:《培尔-金特》是一场爱的教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28日11:19

  话剧《培尔-金特》讲述了性格放浪不羁又富于幻想的乡村子弟培尔,在历经人生坎坷周折后找到真正自我归宿的故事。之所以决定饰演该剧主人公培尔,孙海英解释:“我被剧本内容所感动,从这个人物出发,培尔经历了很多,他转遍了全世界,最后回到了家,回到真实的自我,发现是很值得珍惜的,人本身就应该这样。”

  谈到此前的发布会面对记者无法抑制感情泣不成声时,引发出了孙海英对现代人难懂真爱的遗憾感叹,在他看来,“他们这一代人还懂得一点对父辈的尊敬,还有一些传统教育,还有一个孝敬父母的观念。下一代人被金钱困惑住了,就像戏里所讲的极端利己主义。实际上,最核心的就是要保持真正的自己。孝敬父母,爱你的爱人,互相的相敬相爱。现在是说到却做不到,因为孩子慢慢离之远去,被整个大的环境给捆绑住了,诱惑住了,就像培尔-金特一样。”正如他在面对记者失声痛哭时想要表达的那样:“易卜生当年写《培尔-金特》就是想告诉人们什么是爱。我们曾经拥有这种爱,可是现在我们却忘记了。”

  而孙海英的一番感慨,也引起了吕丽萍对于话剧《培尔-金特》背后展现的价值观的思考,她借同行举例说:“比如承德话剧团的演员,他们真的很可爱,虽然他们拿很少的工资,但却被人尊重。其实我们想来想去不过就是一个演员,只不过比以前的钱多了一点。”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