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相声剧《狂人日记》 痛说“80后”革命家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8日10:45
狂人日记
狂人日记

  本报讯 高举“80后说相声”大旗的嘻哈包袱铺掌门人高晓攀,又要单枪匹马独闯火热的戏剧圈。昨天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将与戏逍堂堂主关皓月合作,推出一部独角相声剧《狂人日记》。该剧将于1月1日在地质礼堂首演。高晓攀默默“鼓捣”的这台《狂人日记》带有清晰的自传体脉络,跟嘻哈包袱铺的相声特色类似,80后对社会的态度、网络语、流行语贯穿始终,喜感十足。

  这几年戏剧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繁荣,很多人想进来分一杯羹。此次高晓攀和戏逍堂联手嫁接相声与话剧,第一个作品竟是改编鲁迅的《狂人日记》。当记者问及双方为何会选择这一题材时,俩人笑言“我们可能分属70后和80后中的狂人吧”。不过对于戏逍堂这样一个备受争议的戏剧团体,和一帮以80后为主说相声的“小孩”,要想把鲁迅的经典演绎成功,绝非易事。面对这样的质疑,关皓月表示,他知道这是一部很难把握的作品,所以专门请来曾将《西游记》改编成《小话西游》的丁东杰把控剧本。

  对于主角高晓攀来说,《狂人日记》要想爆笑并不难,但他更想在笑声之后给观众留下点回味、念想,“所以,这不是单口相声,我想弄得更像戏一点”。高晓攀透露,《狂人日记》共分四幕,包括《儿时的记忆》、《成长的烦恼》、《成名之前》、《成功之后》。“我要表现80后创业的艰辛,反映他们对社会的态度,评点他们的言行,其中房价上涨等社会性问题也会在剧中展现”。独撑全场不仅有大量密集的台词,还要一人分饰多角,高晓攀掰着指头粗略数了一下,仅第一幕他就有14个角色,孔乙己、阿Q、蜡笔小新、老师、同学等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