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27日BTV开锣 《国粹生香》首推“京剧段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8日10:35

  本报讯 一场热烈、欢快的“国粹生香——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昨晚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开锣。

  所谓“京剧段位”,其实是“国粹生香”开创的一个独特之处。在策划初期,制片人兼主持人孔洁就遍访京城名家学者,为“京剧段位”的立意费尽苦心。经过反复探讨论证,最终确立的“京剧段位”标准综合借鉴了其他文体门类专业评定的模式,经过改良后重新加入戏曲评判元素,并针对“票友”的特点辅以科学的段位指标界定,形成了5个级别的评判标准。

  “专家指导、明星捧场”是“国粹生香”的另一大亮点,节目组特别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赵葆秀等几十位名家学者参与“段位评授”的论证工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