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把新年音乐会带到多个城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8日10:32

  本报讯 以往中国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都会于12月31日在外地演出,1月1日回到北京,今年则将“巡游”全国。除了刚刚在长沙湖南大剧院举办了第一场演出外,中国爱乐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的带领下,把新年音乐会带到了多个城市,其中,他们将于12月31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演出,中央电视台1套和15套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了解,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中国的著名音乐会品牌。近年来,音乐会的举办地已从北京走向了全国,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就是在多个城市的激烈竞争下由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赢得了承办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一向以高水准的演奏和丰富的曲目为特点,在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中,他们将以中国作品作为主打曲目,其演出曲目包括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唱的《民歌组曲》、京剧交响乐《贵妃醉酒》、CCTV民乐大赛中青组金奖获得者孙凰、王颖演奏的二胡与乐队《查尔达什舞曲》等。此外,音乐会还邀请著名女高音张立萍和著名男高音张健一演唱的普契尼歌剧《波希米亚人》中的选曲“冰凉的小手”和“人们叫我咪咪”等。中国爱乐乐团1月1日还将在福州大剧院举行新春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