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1月开张 汇集民乐经典名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0:32

  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完成改造,将于1月2日起重新对外演出。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介绍说,我们要大力拓展演出市场,促进民族音乐演出的繁荣,提高广大演职员工的收入。乐团要有几套经典的受观众喜爱的音乐会曲目,形成品牌,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民乐、喜欢民乐。提升民族音乐的时代品格,创新民族音乐发展之路。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创新来适应新时期民乐的发展和推动文化发展与繁荣。要以提升中国民族音乐的品质为主旨,在艺术上要以继承传统为基础,进行创新发展。但对民族音乐的继承要让观众感受到时代的美感,不守旧,音乐要做到耐人寻味。同时,要征求优秀的作曲家、音乐理论专家对民族音乐创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整理和创作优秀的有代表性的民乐经典曲目。

  1月2日推出的《中华雅韵——中央民族乐团经典名曲星期音乐会》,汇集了民乐经典名曲,如二胡《二泉映月》、琵琶《十面埋伏》、古琴《子夜吴歌》、唢呐《打枣》等。冯晓泉、曾格格还将搭档带来葫芦丝、巴乌和人声合奏《芦笙恋歌》。刘中军表示,民族音乐厅以后每个周末将固定演出两场星期音乐会,其他时间将承接民族音乐为主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