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34年12月28日 玛吉-史密斯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0:17
玛吉-史密斯
玛吉-史密斯

  1934年12月28日,英国著名演员玛姬-史密斯出生。

  玛吉-史密斯出生于英国埃塞克斯郡。她自小就酷爱表演,后在牛津戏剧学校接受专业演技训练。1956年,她在银幕上首次短暂露面,出演影片《屋里的孩子》,而她本人常常将1958年的《温柔乡》(“Nowhere to Go”)称之为她的处女作。

  1965年,史密斯与劳伦斯-奥利弗一起把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搬上了银幕,她饰演美丽的德蒙娜,使她首次获得了1966年第38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四年后,她在英国导演罗纳德-尼姆执导的剧情片《春风不化雨》中将女教师的个性塑造得极其细腻感人,当之无愧地获得了第23届英国电影学院最佳女演员奖和第42届奥斯卡影后的王冠。

  1978年,她因为在《加州套房》中出色的表演而荣获了第36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51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1986年,史密斯主演了曾荣获奥斯卡奖8项提名的爱情喜剧片《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她将成规守旧的表姐刻画的淋漓尽致,一举荣获了第40届英国电影学院最佳女演员和第44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并获第59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来到了她演艺生涯的一个新高度。1992年,她主演的《修女也疯狂》,令当时影评家叫好不已,该片进一步奠定了史密斯在国际影坛的地位。1999年,参加了战争喜剧片《与墨索里尼喝茶》的拍摄,获得第53届英国电影学院最佳女配角奖。

  2001年,史密斯还参加了剧情片《高斯福庄园》(“Gosford Park”),她对性格乖僻伯爵夫人的出色演绎,再次令人眼前一亮,第6次获奥斯卡奖提名,这颗英国影坛常青树愈发显得活力四射。

  1970年,玛吉-史密斯曾被英皇室授予最高级巴思爵士,1990年她又被英皇室授予高级英帝国女勋爵士。并于1994年入选世界电影名人纪念馆。玛吉-史密斯是英国表演事业中的瑰宝,具有同时驾驭舞台与影视事业的深厚功力。她戏路宽广,演技精湛,尤以演喜剧和正剧角色著称。她在银幕上的表演出类拔萃,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影片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50年的演艺生涯多次被奥斯卡奖提名,成为唯一一位1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次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英国女演员。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