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今年全国票房超60亿创新高 21部电影收入过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8日09:55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12月28日报道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将超60亿元,创历史新高。这比2008年的43亿元增加近20亿元,约增40%,中国成为全球电影票房增长最快的国家。

  据电影局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底,全国城市主流院线可统计票房已达52亿元,超过去年的总票房(43.41亿元);全国生产故事片400部,预计年底可超450部,创历年之最。2009年中国电影市场最值得炫耀的亮点是过亿票房影片多,单片票房打破历史纪录。目前已有21部中外影片票房收入超过1亿元,合计票房38亿元,约占总票房的60%,比去年的12部增加9部。其中《变形金刚2》《建国大业》《2012》的票房各超过4亿元。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