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独家:冯巩春晚相声换搭档 王刚或替朱军上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2月28日07:58

  搜狐娱乐讯 每年春晚最勤奋的演员当属冯巩——搜狐娱乐了解到,他目前过审的作品《不能让他走》,从5、6月份就开始创作,到目前已经修改了30多稿。由于今年央视主持人不能再客串语言类节目,原本扮演车祸受伤“老父亲”角色的朱军,很有可能由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替上。

  相声俱乐部开张 冯巩春晚作品捧场

  自参加完一审且过审后,冯巩并没有将作品雪藏起来,而是在不停的压场,根据观众的反映继续修改。在其弟子侯林林的相声俱乐部的开业演出中,搜狐娱乐再次看见了这一修改了多次的相声剧:与参审时的演出比较,增加了调侃“国足”和“潜伏”的包袱。譬如,在解释国足为什么老输球时,轮椅上的“大爷”一语道破天机:“中国足球之所以输,是因为队里潜伏了四个余则成!”

  演出完后,搜狐娱乐在后台一群索要签名合影的粉丝群中,对冯巩进行了简单的专访。对于弟子办的相声俱乐部,冯巩的支持态度十分明显:“我们帮忙是应该的,但主要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创新。”对于春晚,冯巩虽不愿多谈,却也以幽默地口吻回应称:“本子一直在改,我就是一二胡,春晚怎么唱,我就怎么拉。”

  金牌编剧揭秘 春晚背后的故事

  细节一:作品已改30稿 向80后“讨教”

  与冯巩一起前来助阵,还有该相声俱乐部创始人之一、为冯巩写了8年春晚本子的邹僧。今年特殊的是,三审过关的相声《大话捧逗》,也出自他和搭档的笔下,表演者贾玲也正是冯巩的弟子。邹僧告诉搜狐娱乐,按照惯例,每年从5月份左右就要开始筹备春晚剧本,以《不能让你走》为例,截止到现在已经修改了30余次:“导演组也有要求,但大部分是冯巩自己主动要改的,最后如果上的话,估计得改到40多稿。”

  至于冯巩相声剧中常常出现的流行词汇,他坦言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网络,或者与80后交流的结果——没事的时候,会去天涯等知名论坛转转;冯巩本人则特别爱好看新闻,所以才会有了诸如“穿上我的皮马甲,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典段子。

  细节二:没想靠春晚挣钱 央视会给补贴

  从5月辛苦到年末,一次次的审查和修改,几分钟的“笑果”后面,其实有很多辛酸。譬如,导演组一审后觉得《大话捧逗》的结局不是很好:“不要用《大长今》来收尾。”这让邹僧和搭档都伤透了脑筋,憋在房里四天后想起了《宫心计》和《金枝欲孽》,最后改成了目前的“宫廷版”,顺利过关。

  问题就出现了,如此尽心尽力,央视春晚导演组能给编剧多少回馈,譬如说奖金或者稿费?“想从这上面赚钱是不可能的,也没人动这个心思,但也不至于自己贴钱。”据了解,即使是作品被毙,央视也会象征性地支付稿费,在进组创作期间,稿费会分期打入账户。如果节目获奖的话,还会有万元的奖金。但即使这样,上春晚对于演员和编剧来说,都不是挣钱的“好活”。

  细节三:主持人不能串门 王刚或替朱军

  往年冯巩的相声剧中,朱军、周涛等春晚主持,都曾有过精彩表现。今年的《不能让你走》,受伤裹着绷带的老大爷,最初也是由朱军扮演,“笑果”十分不错。不过,央视春晚今年对主持人“串门”语言类节目有严格规定,所以朱军不得不宣布“告别”。搜狐娱乐在采访时同时获悉,代替朱军上的演员很可能是王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