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 专题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将拍电视版 有望延续电影版阵容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8日07:49
成龙、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张世(左起)亮相。

  东方早报12月28日报道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视剧监制处女秀《神话》,明年1月3日将作为开年大戏在央视八套开播,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发布会,成龙率领一众主演胡歌、张世、白冰以及张萌等亮相。在采访中,成龙表示他的代表电影作品《新警察故事》、《A计划》将陆续开拍电视版。而电视剧《神话》的制作方上影集团方面也宣布明年将开拍电视版《建国大业》。

  成龙:

  拍电视版“宁缺毋滥”

  电视剧《神话》由制作方上影英皇耗资4000万元制作,成龙担任总监制,香港导演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昨天成龙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神话》的电视剧版比起电影版更有吸引力,“我仔细观看了《大宅门》、《纪晓岚》等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也从中了解到电视剧不同于电影的好处:它可以把一个故事讲得很长,也就是说它可以将一个故事慢慢道来,讲得很细致。比如《神话》的电影版我们当时拍了将近3个小时的片子,最后只能将它压缩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有很多东西不得不剪掉。而电视剧版《神话》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这些细节的机会,也给了我们一个将故事进行不同的包装,使它面貌一新的机会。这也是我同意监制拍摄这部电视剧的原因。”

  对于现在电影产品走向电视化,成龙认为应该“宁缺毋滥”,“现在有很多制作方对于像《新警察故事》、《A计划》这类电影的电视剧化很感兴趣,这应该是一件好事,我也有计划开拍电视版。不过我必须要综合评价整个制作计划和制作方向,不能够仅仅将剧本卖给这些制作单位,任其因为电视剧化而降低其制作质量。”

  上影:

  电视版《大业》正在挑演员

  昨天在发布会上,该剧制片人吕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次《神话》早早就被央视定位为开年大戏,主要是因为看重电影版的影响力,同时还有成龙大哥的号召力,此外在题材上,国内很少有穿越题材,所以央视方面很感兴趣。据记者了解,该剧是央视八套目前最贵的电视剧,与当年央视买电视剧《闯关东》的价钱相当。

  吕超昨天还透露,上影集团旗下两大电视公司今年推出电视版《神话》等多部大剧以后,明年将开拍电视版《建国大业》——《风雨同舟》,目前演员正在挑选当中,不过很有希望延续唐国强演毛泽东、张国立演蒋介石、许晴演宋庆龄的电影版阵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