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圣诞档怒吼 《阿凡达》爆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28日07:45
《阿凡达》强调中国元素 大片要有大境界

  《九》Nine

《九》Nine
《九》Nine

  导演:罗伯-马歇尔 Rob Marshall

  编剧:迈克尔-托尔金 Michael Tolkin

  安东尼-明格拉 Anthony Minghella

  毛利-耶斯顿 Maury Yeston

  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 Daniel Day Lewis

  玛丽昂-歌迪亚 Marion Cotillard

  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佩内洛普-克鲁兹 Penélope Cruz

  朱迪-丹奇 Judi Dench

  凯特-哈德森 Kate Hudson

  索菲娅-罗兰 Sophia Loren

  类型:歌舞/歌舞

  两周以前,《九》还被韦恩斯坦公司期待为年度最热的奥斯卡热门——毕竟,该片群星云集的全球首映礼,几乎就是奥斯卡红地毯的一次小规模演练。只可惜影片一经试映便恶评如潮,以前基本保持全盛战绩的罗伯-马歇尔,终于遭遇了滑铁卢。《九》的故事蓝本来源于亚瑟-L-考普特的同名小说,根据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改编,剧情灵感又借鉴了费德里科-费里尼的《八部半》,讲述了一个电影导演和生命中几个重要女人的感情纠葛。影片的编剧为迈克尔-托尔金,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在逝世前也完成了剧本的部分改编工作。曾以《芝加哥》和《艺伎回忆录》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在内9项奥斯卡奖的罗伯-马歇尔,在担当这部超级歌舞片的导演知,被众人寄予了厚望。更重要的是,美国独立影业大户韦恩斯坦公司对这部电影的热情和重视程度,可谓空前高涨——主演阵容里居然包括了奥斯卡影帝得主丹尼尔-戴-刘易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佩妮洛普-克鲁兹、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玛里恩-歌迪亚、奥斯卡影后索菲娅-罗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朱迪-丹茨、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以及当红女星凯特-哈德森。种种迹象表明,《九》已经不是好莱坞自家的事,而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级电影——因为以上主角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美国,仅主演名单就是一个空前绝后的行为艺术。

  可惜的是,《九》试映之后就彻底歇菜,从36%的好评率勉强爬升到40%,是今年颁奖季热门电影中,和《可爱的骨头》并列的最令人大跌眼镜的电影。《时代》周刊认为:“影片中除了玛里恩-歌迪亚扮演的男主角原配夫人那个角色比较正常之外,其他所有角色都疯了!”《旧金山纪事报》尖刻地指出:“约翰-列侬曾说,每一个白痴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九》告诉我,他的身后有七个。”《芝加哥太阳报》认为:“这部电影毫无章法,一直在飘呀飘。”《纽约邮报》认为:“这是史上改编自百老汇舞台剧的电影中最糟糕的一部,是一场观影噩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