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圣诞档怒吼 《阿凡达》爆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28日07:45
《阿凡达》强调中国元素 大片要有大境界

  如林猛片印证超强消费能力

  在一周之内,居然有三部电影同时拿到超过5000万美元的票房,这是极为罕见的现象。不过该现象有力印证了好莱坞影业的消费极限,同时也反映出北美银幕数量、硬件设备等各方面的优势。《阿尔文与花栗鼠2》虽在影评人那里遭遇口诛笔伐,但并不影响它超越第一部的票房成绩,本片上周五在3700家影院(上映规模是上周所有影片之最)后,单日获得了1450万美元,而2007年出品的上一部的单日票房成绩则为1330万美元。不过,由于《阿尔文与花栗鼠2》被人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年度烂片榜,因此之后的票房趋势暂不可定论。该片上周三开始上映,一周的累计总票房已达到7705万美元,完全超出了福克斯公司的预期。也就是说,福克斯本周的双响炮——《阿凡达》和《阿尔文与花栗鼠2》联袂为它赚到了超过1.4亿美元的收入。

  环球电影公司的出品的《爱很复杂》,十几天前刚刚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奖项的提名,但是随着51%的好评率的出现,这部毁誉参半的电影至少在奖项竞争中已没有太多希望。该片由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两大男主角史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已确定为明年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借助这一人气推动,《爱很复杂》71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表现相当令人欣喜——它是女导演南希-梅尔斯个人创作史上,首映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此前,她拍摄的《爱是妥协》(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等奖项的提名)开映单日拿到530万美元,《恋爱假期》(凯特-温斯莱特与卡梅隆-迪亚兹主演)则只拿到440万美元。从长线来看,硬件比较过硬的《爱很复杂》,有望成为南希-梅尔斯票房最高的电影。

  韦恩斯坦从影片开拍起就开始炒作的歌舞巨片《九》,目前成为了最尴尬的一部电影——作为一部典型的大制作歌舞片,它理所应当地获得了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多项提名,但在影评人那里,区区40%的好评率,也让奥斯卡常客罗伯-马歇尔感到微漠的绝望。最要命的是,它居然还直接影响到了票房效益——巨星云集的架势,似乎并没有对观众造成一丝预想中的吸引力,本周扩大到1408家影院上映后,单日只获得205万的票房,截至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592万美元。业内认为,以目前该片获得的双输待遇来看,即使奥斯卡最佳影片名额提升到10部,《九》的前途依然不被看好。

  相对于《九》的遇冷,乔治-克鲁尼主演的《悬而未决》,在从175家影院继续扩张到1895家影院上映后,口碑和票房均成正比例上升,排名从上周的第八爬升到了第五。该片周五单日获得350万美元,周末收回1175万美元,本土总票房达到了2451万美元。《悬而未决》由《朱诺》的导演贾森-里特曼执导,目前已获得包括金球奖、广播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大奖,两大女配角也十分抢眼,是迄今为止仅次于《拆弹部队》的奥斯卡大热门。

  澳洲已故男星、去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希斯-莱杰的遗作《帕那索斯博士奇幻秀》,今年五月曾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该片目前终于得以在北美地区悄然登场——影片讲述了一个古怪巡回演出团在演出过程中“出戏”的离奇故事。希斯-莱杰2008年初不幸去世后,影片曾一度面临搁浅。为了让电影能继续拍下去,泰瑞-吉连姆不仅重新调整了剧情,而且邀请德普、裘德-洛和法瑞尔三大男星加盟,以完成这部命运多舛的影片,去年9月,该片后期制作全部完成。三位男星为了纪念希斯-莱杰,还提出了一个资助方案,三人联合放弃片酬,以负担莱杰女儿玛蒂达成长所需的费用。莱杰凭借《黑暗骑士》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后人气不衰,本片作为其人生的真正谢幕作,受到的关注度极高——影片在6家影院首映后,周五获得78000美元的票房,平均单厅为12940美元,周末总票房为130000美元,随后将扩大上映。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2.64亿美元,比上周上涨了103.5%——也就是说,本周票房整整了翻一倍,如此夸张的票房态势,只有上帝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