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舞林史上首位女冠军诞生 新疆卫视娜地拉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7日11:17

  东方卫视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总决赛终于在12月26日晚完美落幕。经过半年时间的比拼,在总决赛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过后,经过了三方评委的层层选拔,新疆卫视主持人娜地拉依靠实力夺得本届总冠军,包括此前的地面版、这也是《舞林大会》举办五届以来首个女冠军。SMG哈哈少儿频道主持人丁晓峰、东南卫视当家花旦管艺分获亚军和季军。

  娜地拉夺冠之后表示自己仍恍若在梦中,她将获得全家飞往巴西圣保罗的旅游机票。另外,这三位主持人形象健康,都将有机会获得赞助商悦活果汁明年的百万代言合同。

  “最公平的赛制”引发最大的争议

  到了决赛周的最后关头,主办方终于研究出认为最公平的赛制:决赛一共有三轮比拼,第一轮,序号最小的选手抽取对手,明星评审团决定谁晋级,一共晋级五位选手;第二轮,规定动作比赛,根据舞种选择步伐,大众评审团选择3位;第三轮,即兴舞蹈比拼,由专业评审决定前三名的排位。

  本场比赛设置了三方的评审,由专业评审、9位主持人评审团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忠祥、北京卫视主持人徐春妮、陈晨、云南卫视江钰婷、MTV主持人李霞、台湾地区主持人Makiyo、吴佩慈、星空卫视主持人孙国庆、东方卫视主持人朱桢和91位大众评审团。

  赛后总教头方俊接受采访时表示,张茜和黄小蕾的淘汰是非常冤枉的,对于大众评审的投票结果,方俊只能无奈表示:“从《全家都来赛》开始,我就说过对于挑选大众评审要用严谨的态度。”言语中流露出了一丝不满。

  娜地拉夺冠全凭实力

  序号最小的选手娜地拉率先进行抽签,从“舞林宝盒”中抽签的对决选手是实力不容小觑的叶乃文“牛奶”,第一次接触国标的娜地拉表示心情很特别,第一位上场的她刚刚开始起舞,就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曹可凡评价为:“很有新疆舞的感觉,掀起你的盖头来。”评委给予“表现非常突出到位,非常舒展”的评价。

  在最后一轮,朱桢、孙国庆、吴佩慈和Makiyo等四位主持人进行了预测,四人在台下争论不休。在自选环节必须选手独舞,娜地拉选择了快节奏的音乐,评委纷纷给出了9.9分的高分,动感小子晓峰选择了慢节奏的音乐,感动了主持人:“你是不是受过爱情的伤啊?感动了我的心。”

  最后上场的管艺惊艳全场,骨子里透露出是个坚强的女人,在给出最后得分前,明星评审团都表达了意见,徐春妮说:“现在真的非常紧张。”

  最终,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的舞林盟主的称号被娜地拉夺得,赵忠祥为娜地拉颁发冠军奖杯,夺冠的娜地拉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支持我的朋友,我真的没有想到。”赵忠祥也为娜地拉送上寄语:“从第一轮的时候我就预测她是冠军。”吴佩慈也称赞:“娜地拉像花仙子。”李霞还有点小窃喜:“我的老乡拿了冠军。”

  “替补”出场,张杨果而虽败犹荣

  第二位上场抽签的陈辰希望“抽到舞技非常好的选手”,想不到抽到了剩下的唯一一位男选手晓峰,有“舞王”之称的晓峰自然给陈辰不小的压力。陈辰和舞伴激情演绎了当下热映的电影《暮光之城》,讲述了人鬼生死恋,用情打动评委。

  很有圣诞气氛的晓峰用实力证明自己,方俊赞不绝口:“我会记住新年的扫帚舞,丁晓峰跳得非常不错。”手心手背都是肉,明星评审团一致投票给了晓峰。落败的陈辰动容地说:“输给晓峰还是很正常的,前两天碰到一个老伯,看到了父亲对女儿的关爱,要我加油,为了观众做任何事情,我都心甘情愿。”

  天津卫视的黄小蕾伴着《风声》的主题曲,和舞伴深情表演了动作幅度破大的高难度伦巴,评委杨庆说:“演绎了一段非常精彩的《风声》,你成功了,祝贺你。”明星评审团中8位投票给了黄小蕾,好不容易有机会挺进决赛的张杨果而无奈表示:“还是运气不太好,专业级和业余级一起PK,失而复得的总决赛本来就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张杨果而的父母也在台下和自己的女儿深情拥抱,为女儿的表现叫好。

  美女主播柳岩不敌上海一姐陈蓉

  随后抽签的柳岩抽签抽到了东方卫视当家花旦陈蓉,这样,最后一对选手也尘埃落定。身材火辣的柳岩穿着亮白色舞衣,带来了一段结合《心态》和《将爱》的劲爆舞蹈,但柳岩还是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我今天跳的其实很糟糕,只休息了几个小时。既然我站上了舞台,就要尊重观众,我妈妈让我谦虚点,也不允许我哭。”曹可凡用笑话安慰柳岩:“你真的很谦虚,如果你今天跳的不好,那回想我当初的舞蹈,就是伪劣产品。”评委给予苛刻的评价:“你今天的歌曲不拉丁,所以很抱歉,你的舞蹈也不够拉丁。”

  呼声极高的陈蓉现场有粉丝助阵,蓝色舞衣的她表演了一段探戈,选自《如果爱》中的经典唱段,铿锵有力,老搭档也坦言此一次看见陈荣“倒栽葱”,孙国庆也用“惊艳”来评价她。评委的评价是:“你选对了,恭喜你。”主持人评审团中的江钰婷也给出了“相当牛”的评价。徐春妮也用家乡话上海话表达了心情:“这舞蹈真的很灵的。”陈蓉最后得到了主持人评审团的青睐,被淘汰的柳岩表示:“每个参赛的选手都要有一种敬业的精神,谢谢所有喜欢我的人,我想将爱跳拉丁这件事进行到底。”陈蓉也为柳岩送去祝福:“能够进入十强已经是奇迹了,谢谢柳岩。”

  黄小蕾出局,徐春妮不满离席

  进入第二轮的五位选手分别是陈蓉、晓峰、娜地拉、黄小蕾和管艺。第一个上场的娜地拉规定动作是桑巴,台下的妈妈露出了满意的表情,黄小蕾和晓峰演绎的都是伦巴,管艺表演风情万种的拉丁,陈蓉跳了段探戈。总教头方俊给了点评:“希望大众评审团能够有慎重的考虑,他们的实力相当,都给70分吧。”第二轮比赛的决定权掌握在91位大众评审的手中,陈蓉成为票数最低的选手,一直希望被淘汰的她说:“到了最后一轮,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第二个被淘汰的是黄小蕾,黄小蕾表示理解:“因为真的有些动作没有练习。现在可以回去拍戏了。”两位都是之前夺冠呼声很高的选手,黄小蕾为了参赛特地删减了新片的戏份,此次意外落败,引起不小的震惊,明星评审团的北京卫视主持徐春妮甚至想起身离场。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