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地浪漫曲》高收视落幕 专家:有创新有不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图文
2009年12月27日09:17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由林永健、戴娇倩、陶慧敏等主演的军旅剧《战地浪漫曲》,在多家卫视的“抢播”下,终于在本月26日晚暂时落幕。从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来看,该剧排在晚间电视剧收视率的前三位,仅次于湖南卫视《说不出的爱》。昨日,国家广电总局、艺委会及业界专家,在京召开了该剧的研讨会,总结出该剧的创新与不足。

  《战地浪漫曲》的故事戏剧冲突很明显:身为猛虎团团长的张二牛被调去管文工团,以白济石为首的艺术家们也看不起这个“粗人”,相互之间斗得不可开交。与此同时,张二牛喜欢上了团教导员叶青扬,而爽直漂亮的“团花”英子对他情有独钟,于是,围绕着一段“三角恋”,一场亦庄亦谐、戏剧性极强的军旅故事由此展开。

  在与会专家看来,该剧最大的创新点在于:首次描写了军旅文工团在战争岁月中的故事,也首次以大笔墨描绘了发生在军队的浪漫感情,这在此前被认为是电视剧创作中的禁区之一;不足则在于某些细节上不够写实,“60岁以上的老人,一看就会觉得不太对劲”。

  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宣传管理司副司长兼艺委会主任王丹彦、副秘书长张效岩、文联副主席兼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仲呈祥等,到场参加了该剧的研讨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