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亚鹏自述决定生李嫣过程 王菲态度坚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13
李亚鹏强忍泪水。

  
李亚鹏讲述新疆救助之旅。

  
  中新网12月25日电从出道恋爱到结婚生女,李亚鹏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当了父亲的李亚鹏因为自己的女儿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为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医疗救助,而在不久前结束的2009嫣然天使基金晚宴,更是筹得善款7956万元。近日,李亚鹏做客杨澜的《天下女人》,卸下往日面对媒体的一身防备,深情回忆着今年在边疆救助之旅中遇到那些人和事,甜蜜地谈起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感人之处,李亚鹏仓惶落泪,现场的主持人和观众都有些措手不及,不过也让所有人细细体会了李亚鹏对家人温暖的爱。

  “女人有时比男人坚强”

  李嫣从出生起就一直被李亚鹏夫妇保护在他们的世界里,然而很少在媒体面前提及女儿的他这次竟然在《天下女人》的节目现场数次谈到了与女儿的关系,以及妻子对女儿的照顾。

  李亚鹏透露女儿手术的时候,自己甚至都没有勇气迈进手术室,是自己的妻子和母亲陪着女儿进去做的手术。对此他也坦承,有时候女人要比男人坚强。

  女儿出生后,李亚鹏此时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丈夫的责任,更多了一份父亲的承担,对于李嫣,他与王菲比别的家长倾注了更多的爱与关心,而他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关于女儿手术治疗和教育的问题。他们希望在孩子三到五岁这个心理形成最佳阶段,辅助她建立一个完整的自我性格,以便有利于她日后的成长。说到嫣然基金,李亚鹏更是毫不掩饰地说他其实可以说是带了私心在里面,因为他希望除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以外,还可以通过他们的这种行为改变世人对这个群体的看法,“将来也可为我的女儿创造一个比较好的人文环境”。这无疑是一个父亲最伟大的爱与关怀。

  提到女儿李亚鹏脸上总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一种幸福感,甚至,他会坦然告诉大家:“我要承认,就是我这个女儿的到来,尤其是这么一个特殊的孩子的到来,对我人生的改变那是非常非常大的。”“相信你爹!”

  李亚鹏曾经在博客里写道:“不知道什么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有什么大任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呢?”而在女儿出生的那一刻,他明白了,在他35岁需要做个父亲的时候,做好这个父亲就是他的大任。

  李嫣的出生给李亚鹏和王菲带来了莫大的喜悦,与此同时,唇腭裂病症又让他们深深地担忧着她的未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被告之将要到来的是个有残缺的孩子时,李亚鹏和王菲只通过三句话的交流就做了决定。对此,李亚鹏回忆道:“我们从医院到家都没有说话,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讨论一下,于是问了妻子一句,说:"你怎么想啊?"妻子回答说:"我还能怎么想,你什么意思啊?"语气里带着点质问的意思,我一听立马说:"我明白了。"”就这样几句似是而非的对话便决定了后面的事情,李亚鹏说当时王菲的语气让他清楚地了解了她的想法,并且“因为这毕竟跟母亲的关系更大,我还是要非常尊重她的这个意见。”

  李亚鹏坦言刚一看到女儿的时候确实有一丝惊讶,但是那种骨血相连的情感让他除了惊讶外没有任何类似害怕或是认为不好看的想法。第一次去监护室看女儿的时候,看着那么小的baby睁着眼睛,很安静地望着自己,不哭也不闹。李亚鹏动情地说了一句:“没事,你相信你爹!你一定会没问题的。”“回去就等于失败”

  2009年10月,刚过完38岁生日的李亚鹏匆匆踏上他新的旅程。只是当时他还不知道,这新的一程竟是要跨越千山万水、几经生死考验才能到达。

  从北京出发,李亚鹏带着一个医疗队进入西藏和新疆的偏远地区为一些唇腭裂患者做手术,西藏红十会的工作人员在见到他们后忍不住感叹:“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在平均海拔达到4500米的高原地区,李亚鹏和他的队友们首先遇到的困难就是高原反应,头疼得让他直撞车窗玻璃。在宾馆,因为只有一个氧气瓶李亚鹏和他的助理只得轮流吸氧。当地领导看到这种情况劝他们回去,李亚鹏坚定地拒绝了——回去就等于是失败。

  高原反映只是困难的开始。离开西藏阿里,车队在翻山去往新疆喀什的路上遭遇大雪,为了能够尽快抵达手术地点,车队冒着风雪前进。由于雪太大,盘山路被冻住,车队又被迎面来的卡车挡住去路,大家只好下车,抱着石头、打着信号,半厘米半厘米地帮忙把卡车挪开。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亚鹏至今仍心有余悸:“稍有不慎,车就可能会翻下山去。”在节目现场的中国地图版面上,李亚鹏也一一标示出了这次救助行动途径的地区。谈及故去的小女孩儿 李亚鹏潸然泪下

  节目中李亚鹏说得最多的就是他在这次边疆救助之旅中遇到的人:医疗队队员、需要救助的唇腭裂患者、以及那些患儿的父母。

  有一位对手术不是特别有信心的藏族父亲带着女儿来做手术,因为感觉到他的紧张,李亚鹏特意拿出手机,让他看到手机里自己女儿的照片,“你女儿唇腭裂的情况跟我女儿的非常相似。你放心,做完手术后她就会跟我的女儿一样了。”这个藏族父亲放心地让女儿接受了手术。对此,李亚鹏直言:“都是有女儿的父亲,有时候一个眼神就知道他需要什么。”

  节目录制前一周,李亚鹏接到从新疆打来的一个电话,告诉他他准备助养的一个小女孩已经离开人世了。李亚鹏说这个孩子很瘦、很白、眼睛也很大,看着她就会想到自己的女儿。只是这个小女孩却由于营养不良而承受不了手术治疗,当李亚鹏竭尽全力想帮助她补充营养接受手术并且助养她时,她却已经不在了。说到这里,李亚鹏强忍的眼泪流了下来。主持人守镇问他是否经常落泪,就像个老大妈一样,李亚鹏回答:“我也不是总像个老大妈,只是这些真实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当然谁也不希望这样的事经常发生。”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