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山飘雨西关晴》登深圳卫视 高调应战跨年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20:04
佘诗曼饰演叶向晴
佘诗曼饰演叶向晴

汪明荃饰演庄凤仪
汪明荃饰演庄凤仪

  【播出时间】30集电视连续剧《东山飘雨西关晴》 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12日 深圳卫视首轮独播 每晚10点档2集播出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关将近,为了给明年一个好的开端,各家卫视纷纷在跨年之际亮出王牌。深圳卫视跨年的大动作,除了31号晚上的“跨年演唱会”,更祭出独家首播的《东山飘雨西关晴》,将卫视的跨年战火烧电视剧的竞争上。

  《东山飘雨西关晴》是香港TVB的台庆剧,相比另外两部台庆剧《珠光宝气》、《宫心计》,这部戏落笔于民国,着墨于革命洪流中的广州,可以说是相对“草根”的一部戏。制作方面,《东山飘雨西关晴》堪比《京华烟云》,描绘了一副宽阔的社会画卷:穷人的卑微艰苦,暴发户的铜臭,政要和权贵永不止息的权力之争,新思想和旧社会的冲突,而这一切都通过“东山”和“西关”的几家大户的生活变迁一一展现出来。卖点多多,可以说是跨年必看剧。

  马德钟 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惧绯闻:“我们蛮配的!”

  马德钟 佘诗曼 再演情侣

  2008年深圳卫视《凤凰四重奏》在全国掀起收视高潮,剧中马德钟和佘诗曼跨越百年,演绎四段旷世恋情,恋情之艰苦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在拍戏时还传出两人的绯闻。在《东山飘雨西关晴》中,马德钟将把这段恋情继续下去,从胞弟那里争取到阿佘饰演的叶向晴,最后又不得不面对家族利益与新思想的冲突,走向向晴的对立面。

  长途采访马德钟时,他称赞是阿佘让他如此入戏,2人合作多年,正如阿佘早前所说:“交流很好。”尽管之前曾与阿佘闹过绯闻,但他并不避忌谈及这个老搭档,大方直言:“我们蛮配的!”,接着又解释,是指跟阿佘搭档很舒适:“我们的方向相同。”

  颇有默契的是,佘诗曼在电话采访中也大夸马德钟,还说这个老搭档让她觉得很舒服。她还爆料拍戏的时候,“我没看过这么能哭的男人,他可以为儿子出国念书,哭肿眼睛来开工” 马德钟则尴尬辩称:“我不是爱哭!不是常常哭的,只是想到儿子要出国,伤心才哭的。”

  马德钟饰演的潘卓兴,在出场时是会让人同情的一个人物,穷得有骨气,就算流落街头也不会接受一点点施舍,他会站在富人面前说出:“你们没欠我钱,只欠我一句对不起”,在死刑前一天还会结交兄弟。从开场的单纯善良到后来利欲熏心可以说是大改变之中的大挑战。《东山飘雨西关晴》作为台庆剧,却因为时间的关系、未获“万千星辉大奖”提名,不过,马德钟倒是看得很开,他说:“没什么遗憾不遗憾的,奖项不重要,演好戏才重要。”他说:“运气是其次,最重要是实力够不够?把戏演好,我相信运气一定来。”

  新老当家花旦剧中拼演技 传不和

  汪明荃(饰庄凤仪)再演霸气婆婆

  汪明荃自上世纪70年代初加入正在崛起的TVB,见证了TVB的发展,也是TVB当仁不让的大姐大,她在主持、演戏、唱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近年来TVB花旦青黄不接,力捧多年的黎姿和佘诗曼在分庭抗礼多年之后,黎姿去年宣布淡出娱乐圈,佘诗曼成为独一无二的“一姐”。

  主演佘诗曼说:“我和阿姐有颇多对手戏,因为她不喜欢我,认为我不是西关小姐,所以对我和她儿子的恋爱百般阻挠。”。

  汪明荃,在《东山飘雨西关晴》中饰演东山大户潘家夫人庄凤仪,是潘卓华和潘卓兴两兄弟的母亲,汪明荃的“婆婆”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需要做太多的戏,站在那里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让人感受到周身的霸气。说到这部戏的收视,她充满信心:“我不会预测收视有多少,但这剧十分另类,会给观众新鲜感,我的角色不再是搞笑,还有很多内心戏,给观众多些选择。”

  汪明荃拍戏时的严厉众人周知,佘诗曼拍摄期间曾传出与阿姐闹不和,对此她澄清说:“我跟阿姐关系很好。阿姐的保姆煮东西超棒,阿姐会叫她煲老火汤和炒米粉给我们吃,还会请我们吃水果。”

  “东山少爷,西关小姐”,和怀旧的老广风情

  马德钟(饰潘卓兴)再演民国戏

  “东山”,位于广州城东,清末民初,这里开发成街村。上世纪初,东山区以盛产军政人才知名,东山少爷有家室背景,在军政上前途无量,是当时人人尊重与巴结的对象。剧中马德钟饰演的潘卓兴(穆兴),虽然自幼长在乡下,但后来与东山大家族的父母相认,并靠努力成为潘家最有权势的“大少爷”。

  佘诗曼(饰叶向晴)民国扮相

  “西关”位于今广州市荔湾区,是明、清时期对广州城西门外一带的统称,从明初一直是商业贸易的繁盛区,由于西关非富则贵,商人时常与“外商”打交道,他们的眼界和观念绝非一般商人可比,西关家庭培养出来的女子,温文尔雅且知书达理,“西关小姐”由此得名。女主角叶向晴生于西关富商叶家,十二岁时家道中落。而向晴性格坚毅乐天,与兄向阳一起在荔湾经营粥艇,维持生计,凭着自己天生丽质和机智善良,得到潘家两兄弟的钟爱。

  欧式风情的骑楼街

  《东山飘雨西关晴》讲的是老广州的故事,骑楼林立,小桥流水,一派独特的岭南风光、侨乡风情,剧中的建筑都是按上个世纪20年代的广州西关侨务建筑风格而设计建造,硬件可谓原汁原味。另外,该剧在细节上手法细腻,比如曾两次提到的特色美食“泮塘五秀”,指的是老广州泮塘(今荔湾湖公园、泮塘路)一带,种植的五种水生植物:莲藕、茨菇、马蹄、茭笋、菱角,简单的食材却有多种不同吃法,美食的点缀也给该剧平添了一个看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