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电影-主页 > 各方评论

鸿水:韩国导演许秦豪杀入中国电影贺岁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鸿水
2009年12月25日17:26
韩国导演杀入中国贺岁档前景如何?
韩国导演杀入中国贺岁档前景如何?

  贺岁档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中最具票房生产力的档期,经过十几年的培育不但已经形成规模,而且今年的贺岁档票房超越20亿基本不成问题。然而,贺岁档的票房预期水涨船高之时,电影的数量也飙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恐将超50部电影混战贺岁档。根据惯例,贺岁档往往是喜剧贺岁电影称霸的时候,目前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已经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接下来就是《十月围城》了,这是一部正剧,也是票房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十月围城》上映后仅隔两天,韩国电影导演许秦豪则携带《好雨时节》杀入贺岁档。《好雨时节》是一部浪漫爱情电影,由中韩两国偶像担当主演。能够勇闯贺岁档实在勇气可嘉!

  《好雨时节》的故事被安排到了成都,韩国商人来成都出差,在杜甫草堂偶遇一位英文导游,也就是他旧日的女同学,俩人心头再起涟漪,当激情过后,扮演韩国商人的郑雨盛才发现饰演英文导游的高圆圆已经结婚了,而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感情经历。而在这个伤感感情的背后她一直都在努力地进行着心灵的自我救赎。阳光型男郑雨盛从韩国给她寄来一辆自行车时,清纯美女高圆圆终于在他人的鼓励中踏上自行车,并骑得逐步潇洒起来……电影结尾用了一个温暖的明亮的开放式的结局,也就是郑雨盛又从韩国来到了杜甫草堂门口,他在门口等她的出现。

  许秦豪以他惯用的手法将男女之情呈现出来,给人或温暖或伤感的感觉。熟悉许秦豪的影迷应该知道他的《八月照相馆》、《春逝》等电影。这些电影在韩国的票房非常不错。而据媒体报道:《好雨时节》在韩国地区的发行拷贝就达到500个,覆盖300家影院。这是让我很吃惊。就是好莱坞大片在韩国全面铺开也不过如此。而韩国影评人普遍认为该片的票房有望破2亿,《好雨时节》将开创许秦豪导演生涯新记录。这是让我更吃惊。中国电影导演中,很少有导演的文艺风格这么备受关注。但是,韩国导演许秦豪杀入中国电影贺岁档的成败几何呢?

  许秦豪是一位善于把握男女之情的导演,但他不是一个高产导演,他迄今为止一共拍了4部电影,加上《好雨时节》也才5部,可是许秦豪获的奖却不少。这应该是韩国观众对于许秦豪的高度认可。而韩国电影在亚洲电影市场中的影响和风格还是非常鲜明的。这次许秦豪以成都为故事发生地,在这里讲述一个浪漫的、略带伤寒的爱情故事,能够赢得中国电影观众的高度认可呢?目前还不好说。只是,鉴于许秦豪在韩国的受欢迎程度,使得这部电影的票房和院线占有率备受期待。

  另外,《好雨时节》中从头到尾都贯穿着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就连杜甫草堂也是男女主人公一开始相遇,最后相聚的地方。而影片的诗意化风格是对中国文化的再次解读。许秦豪让我们换一种角度看我们熟悉的生活和文化。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