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天鹅湖》-俄罗斯两大模范剧团联袂演绎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6:27

  芭蕾舞剧《天鹅湖》-俄罗斯两大模范剧团首次联袂演绎

  时间:2010年1月13日 19:30

  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1080、880、680、480、280、180 元

  订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天鹅湖第四版本横空出世

  《天鹅湖》共有4个版本:格里戈洛维奇编导的版本目前莫斯科大剧院正在使用;布尔梅伊斯捷尔编导的版本目前斯塔尼斯科夫斯基音乐剧院正在使用;别吉巴·列菲伊万诺夫编导的版本目前马林斯基剧院正在使用。

  作为天鹅湖的第四版,俄罗斯国立普希金芭蕾舞团所演出的版本是以大剧院版为蓝本,并在马林斯基剧院版的基础上,经阿萨夫·墨塞列尔改编,集众家之长而制作的最新版本。 它融合了“浪漫芭蕾”“音乐芭蕾”“戏剧芭蕾”的特点,从而使这一版本变得更加美轮美奂,近乎完美。

  俄罗斯国家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

  它以魔鬼般的训练及对演员的苛刻挑选而闻名。

  该团1935年成立于俄罗斯第三大城高尔基市(现称下新城),1947年被命名为国家“普希金”芭蕾舞团。前苏联时期,被命名为“模范”芭蕾舞团,是目前俄罗斯9个模范芭蕾团之一,与莫斯科大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莫斯科斯坦尼拉夫斯基音乐剧院同属一级的艺术团体。

  建团六十多年来,在上演大量歌剧的同时,该团还创作编排和演出了《唐吉诃德》、《胡桃夹子》、《水晶鞋》、《天鹅湖》、《一千零一夜》、《斯巴达克》等一系列经典芭蕾舞,他们以其雍容华贵的舞台、娴熟精湛的技艺、俊美靓丽的造型而蜚声全俄,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从1986年起,该团开始举办普希金歌剧芭蕾舞艺术节——“巴尔金之秋”,如今已成为世界级的歌剧芭蕾舞艺术家的盛会。

  该团数十年来,以近乎苛求的标准对艺术新人进行选拔,以其新颖独特的方式对演员进行严格训练,培养出以荣膺国际芭蕾舞大奖的亚历山大•布特里莫维奇为代表的一大批年轻芭蕾精英。他们的表演刚柔相济、激情洋溢、内涵丰沛、富有活力和感染力。不仅如此,他们更借鉴吸纳了现代舞、拉丁舞等舞种的舞蹈元素,充实和丰富了传统芭蕾的舞蹈语言,使经典剧目数十载经久不衰、常演常新。

  俄罗斯国家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

  也是俄罗斯最古老最优秀的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

  俄罗斯国家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最古老和最优秀的乐团之一。乐团最初被命名为西伯利亚交响乐团,1879年正式命名为俄罗斯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

  乐团所在的托木斯克,在很长时间里都是俄罗斯皇族的居住地之一,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中心,素有“西伯利亚的雅典”之称。

  1945年,乐团被授予国立爱乐乐团称号,成为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六大模范

  交响乐团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