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民晚报:下一个杨紫琼离我们有多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27
  中国功夫片享誉世界已经不是新鲜事,明年6部“叶问”题材影片上映,将带来功夫片的又一高潮。但人们也发现,在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中国功夫女星后继乏人,这让吴思远、程小东、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功夫片老大”深深担忧。下一个“杨紫琼”,究竟还要多久才能出现?

  培养不容易

  曾担任《新龙门客栈》等功夫片制片人的香港导演吴思远表示,武打女星之所以如此缺乏,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影片对有武打戏的女演员要求高,不仅本身需要有一定身手,有一定的武功功底,而且表演方面也不能马虎。“但练武毕竟是一件很艰辛的事,而且需要长期训练,并不是在短期内比划一下就能拍好的。”吴思远说,一般的女孩通常不愿意去学武打功夫,比起武打片,她们也许更愿意去拍一些谈情说爱的更为轻松的戏。而专业学武术的女孩又不一定恰好会演戏。“所以这几年来,我国女星的武打片拍得越来越少,现在我国的女打星比较有实力的除了杨紫琼之外,几乎没有了。”

  拍片多迁就

  资深武术指导程小东认为,一部真正的功夫片,需要真实的动作场面,“这是要练的,不是光用特效就可以把它拍出来。一个学了十多年的,和一个学了几个月的,是不一样的,观众很轻易就看得出来差别。”他说,虽然现在动作女演员越来越少,但很少有人愿意去培养,因为一个功夫演员脱颖而出需要很长的时间。甄子丹打拼那么多年,最近才修成正果,所以说功夫演员上来得很慢。“现在很多导演和制片人都抱着"谁红就请谁"的原则,毕竟培养一个新人非常不容易。”程小东说,“但问题在于,那些偶像女明星武打功夫太弱,从指导方面来说难度比较大,于是我们干脆就怎么好看怎么来,观众在观影效果上也只能打点折扣了。”

  定向选苗子

  吴思远近日正在拍摄《功夫咏春》,片中担纲女一号的演员白静,是他准备重点培养的女打新星。中戏毕业的白静是他从几百个女孩子里挑选出来的,有很好的武功底子,现在每天跟着专业的武术指导练习,希望能尽快步入正轨。无独有偶,甄子丹和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公司也在今年将几个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少年签约为公司新艺人,并表示将着重培养,作为两位明星的功夫传人,预备给娱乐圈输送新鲜血液。不少专家认为,培养功夫底子好、外形条件佳的苗子,是解决功夫明星缺乏的最有效的手段,因为演技是可以从生活中培养的,但功夫却是现实生活中没法接触的东西。本报记者张艺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