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行业报告音乐篇:盈利探索 数字音乐的无限可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张颖/文
2009年12月25日14:38

  (二)

  音乐节萎缩 缺乏良性发展

  2009年适逢建国六十周年庆典,许多客观因素(如档期、场地、安全等)一定程度制约了音乐节的走势。09年国内的音乐节市场相较于08年国庆黄金周时那种遍地开花的井喷状态,在量方面是萎缩的。很多时候,我们依然听到利好消息,如音乐节的进一步规范化、舞台的更多元化等,但这些消息面似乎忽视了音乐节的最重要一点:歌迷的投入性。

迷笛十年群英会暨首届“中国摇滚迷笛奖”落幕
迷笛十年群英会暨首届“中国摇滚迷笛奖”落幕

  随着midi的逐年式微,摩登天空音乐节在悄无声息中隐隐地坐稳了当下国内音乐节no.1的宝座。而09年的摩登虽然有着那样这样的一波三折,但其中新裤子的倒奶、鲨鱼妹妹付涵性感的鲨鱼皮装束,都能让人感觉到乐队的诚意。从鱼鳞皮肩带滑落到大露背,获得了国际知名板鞋品牌赞助的后海大鲨鱼越发地彰显身上的商业化和专业性,可观众是否更起劲了呢?

  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音乐节呢?为什么舞台上来来去去都是这些人?音乐节是否能够突破亚文化的桎梏,网罗更多的歌迷入场观看?国内的音乐环境和国外起码有30年的差距,我们的音乐节一想到便是朋克青年和死忠摇迷,而老外能够把麦当娜、coldplay、greenday、U2等熔于一炉。摇滚乐本身就是流行音乐的组成部分,但在目前的中国他们是敌对的、水火不相容的,反映在音乐节上自然免不了有这样那样的局限性。音乐市场没有良性发展,摇滚乐未能真正融入流行音乐、娱乐行业中,音乐节就没办法走出小打小闹的虚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