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特写卡梅隆:五大革新技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4:29

 


  拍摄中的完美预览技术

  《阿凡达》60%的画面都是全CG效果,因此在拍摄中,真人表演与最终的CG画面必须契合得天衣无缝才行。为了打到这个条件,卡梅隆专门开发了一种虚拟摄像机,以便在拍摄真人表演时能够更准确的进行预览,这种摄像机可以实时观察演员的动作与虚拟世界的交互,而让导演即时调整和指导每一场戏。在演员表演的同时,他就可以通过一旁的LCD屏预览到演员“化身”为近3米高的蓝色纳美人行走在潘多拉星上的画面效果。

  据卡梅隆介绍,这项新技术渲染出来的画面更具直观性,可视性,能让制作人即时看到现场表演镜头中的虚拟背景是什么样子,精确地判断想要的最终画面。“它就像一个强大的游戏引擎,如果我想在空中飞或是改变视角,我立刻就能办到。我还可以把整个场景变成50:1的模型布景,在里面穿梭。”卡梅隆如是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