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海贼王10》日本票房连庄 《阿凡达》破4亿

来源:Mtime时光网
2009年12月25日14:21

  时光网讯 本周上榜新片共有四部,三部本土片均由东宝发行,还有一部由华纳发行的海外片。上周的冠军片《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下简称《海贼王10》)在上映第二个周末,票房收入较前一周大跌58.7%,即使如此该片依然坚守住了冠军位,并且又刷新了一个纪录。《海贼王10》开画8天,累计票房即突破20亿日元,超越此前的《相棒:剧场版》(08年东映票房第一影片,11天破20亿日元),创下东映史上的最速新纪录。截止至上周日,影片累计动员观众突破180万人次,累计票房达到22.5亿日元。

日剧版《交响情人梦》
日剧版《交响情人梦》

  第二位是根据二之宫知子同名漫画改编的人气电视剧的剧场版的上集《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这话说得有点舌头打转了,因为这片诞生的血统有点复杂,简单说大致是这么个顺序:漫画→电视剧→动画→电影。应当将它算作是漫画改编作品,但说是电视剧的剧场版也可以,毕竟电影与电视剧沿用了同一班人。与一般只推出一部剧场版的电视剧(如近年的《律政英雄》、《菜鸟总动员:毕业》),以及不知道会推出几部剧场版的电视剧(如《圈套剧场版2》本来说好了是完结篇了,却又要在10年搞个《圈套剧场版3》)不同,《交响情人梦》的银幕版目的很直接——要赚两次钱,搞出一个《上篇》、一个《下篇》。并且,两部剧场版内容相连,上映时间也仅差四个月,时间紧得像是制作方要圈钱跑路。

  按类型来分的话,《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属于音乐喜剧片,但它主打的并不是较多见的摇滚、朋克、冲绳民谣、重金属、校园组合等日本片中较常见的音乐类型,《交响情人梦》的主打是西方古典音乐,而夸张的喜剧效果又冲淡了古典音乐本该有的庄重。

  由富士电视台制作、东宝发行的《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拥有409块银幕的上映规模,首映两天动员观众31万7302人次,票房收入3亿9429万1600日元。发行方似乎看好能赚个40亿日元,个人看40亿有点儿悬,保守估计25~30亿日元,毕竟《阿凡达》昨天(23日)已经在日本上映了。

  说起影片的两位主角:玉木宏在09年已经推出了两部主演电影,素质都不算太差,只是票房成绩很尴尬;上野树里这枚票房小毒药呢,09年也有其他主演电影,其个人历史上最高票房作品碰巧也是一部音乐喜剧片——《摇摆少女》(21.5亿日元,原创作品),靠着《交响情人梦》漫画、电视、动画的铺垫式影响力,这两部剧场版还是很有望刷新其个人历史票房纪录的。

  评价方面,日本YAHOO打出4.43分(满分为5分),影评人网站“电影Judge”平均分为55分。就这个时段的这部影片来讲,影评人的观点可以忽略,观众评价大多为“太有趣了”“太搞笑了”,短短的几句话也表达出《交响情人梦》剧场版的制作意图之一。时近年尾,辛苦了一整年之后,想找个地方既能看爆笑喜剧放松放松、又能听高雅音乐会享受享受,《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实在是最佳选择。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从NDS人气游戏到动画电影,《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只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该片在311块银幕首映两天动员观众7万9477人次,票房收入9318万200日元,很是不好的成绩。日本除了年年现身的系列动画剧场版、吉卜力等招牌货以外,普通动画电影难出高票房,虽然类型多种多样,但入场观众认来认去还是那几家子。

  唯一一部新上榜海外片《第四类接触》,位列第八。18日(星期五)正式上映,首映三天票房1.1亿日元,预计5亿日元收官。

  榜上最后一部新片是排在末位的人狼真情故事《乌鲁鲁的森林物语》,是一部野心之作。近两年前,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变的人狗情感片《爱犬的奇迹》(内地上映时译名,日本票房为31.8亿日元),意外取得了惊人的票房。以船越英一郎为首的几位演员再度合作,这就诞生了《乌鲁鲁的森林物语》。该片在324块银幕上映,首映两天仅动员观众5万2307人次,票房收入5826万4620日元,挺不容易地在排行榜上找了个座儿。

《阿凡达》日本首映礼
《阿凡达》日本首映礼

  最后来个《阿凡达》日本首映日简报:影片于23日在日本831块银幕超强开画,首映当日票房收入4亿多日元。业界纷纷预测该片能过百亿,因为谁也忘不了詹神的《泰坦尼克号》12年前在日本取得的262亿日元(海外片在日本最高票房影片)。在831块银幕中,有283块为3D银幕,这一数字创下了一部影片在日本3D银幕上映的最大规模纪录。详细介绍还要等到下周的票房综述。

  本周即将上映新片介绍:本土方面,日法合拍动画电影《深夜中的企鹅》(23日上映)、系列喜剧《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青春片《书法之道》、纪录片《现场录像带》、歌舞伎系列电影《电影歌舞伎:法界坊》;海外方面,美国科幻巨作《阿凡达》(23日上映)、动画《小叮当与失去的宝藏》(23日上映)、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传记片《年轻的维多利亚》、爱情片《我一直深爱着你》都将于12月26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