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众电影》杂志停刊?谣言而已(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5日09:43

  创刊于1950年的《大众电影》昨天被爆已经在内部会议上宣布破产停刊。不过当记者电话采访《大众电影》主管单位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时却被告知并没有破产。《大众电影》的编辑记者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破产的说法,《大众电影》杂志一时间陷入了“破产门”的尴尬。另一方面,由于网络的兴起,不少老牌影视杂志的前途的确令人堪忧,《大众电影》传出破产传闻也情有可原。

  主管单位称“运转很好”

  《大众电影》编辑周雁鸣近日爆料,称《大众电影》副社长翟建农在内部会议上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大众电影》出现财务漏洞,致使破产。但是《大众电影》的记者和编辑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破产的说法。《大众电影》目前一切都按部就班在运转,正在筹备新的一期《大众电影》,没有出现破产的现象。

  而《大众电影》的主管单位,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电影》破产的说法他从来没有听说过,一切都运转得很好,而且刚刚还出了新杂志,所谓的破产消息并不属实。《大众电影》内部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负责人也表示,《大众电影》既没有破产,也没有停刊。

  吸引力大不如前

  《大众电影》1950年6月1日在上海创刊,作为新中国第一本电影杂志,1950年诞生的《大众电影》已经有59年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和成长。其每年举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曾经是群众性最为广泛的读者评奖活动。1979年,《大众电影》复刊之后,在上世纪80年代迎来了辉煌期,全国最高发行量达到965万份。不过当时《大众电影》的辉煌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是供大众选择的娱乐方式不多元化,其次是《大众电影》刊登的百花奖入围影片介绍以及选票吸引了众多的读者。在进入网络时代之后,除了传统的《大众电影》选票之外,还接受网络和手机投票,大大削弱了《大众电影》对读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由于娱乐方式的多元化,大众对于百花奖的关注度也大大不如从前。再加上办刊思路上的一些问题,《大众电影》在市场上已经不复当年的辉煌。

  【记者观察】

  擦亮金字招牌

  《大众电视》如今也面临着难以适应市场竞争的困境。《大众电视》1983年创立了“大众电视金鹰奖”名声大震。不过1997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改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主办,名称也改为“中国电视金鹰奖”。在受到多元化娱乐方式的冲击下,《大众电视》也已辉煌不再。

  对于《大众电影》和《大众电视》这些老牌杂志来说,如何求新求变,适应时代的审美需求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一名业内人士分析道,这些老牌影视杂志如果继续沉溺于当年的辉煌的话,那么是无法顺应市场潮流的。

  在网络时代,读者对于影视杂志的要求已经不单单是信息的获取,更多的是对影视圈内外令人感兴趣话题的深度报道。另一方面,这些影视杂志应当在整体布局上有所调整,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读者。事实证明,影视杂志在今天仍旧是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关键在于这些老牌影视杂志如何去占据市场份额。对于这些杂志来说,金字招牌已经有了,现在就是如何让金字招牌继续发光发亮的问题了。新报记者吴轶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