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版《复兴之路》依旧“明星总动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3:55

  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的最重要的献礼剧目,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即将于2010年1月15日至4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热演80场。早在首演期间,《复兴之路》抢眼的“明星”阵容就得到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得到证实,新一轮演出的《复兴之路》,依旧将是“明星总动员”,众多知名艺术家将在80场次的演出中陆续登上大剧院舞台。

  星光璀璨 刷新大剧院演出纪录

  据悉,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韩红蔡国庆、奚美娟、陈铎、山翀等多位重量级艺术家都在主办方发出邀请的“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表示希望再度出演《复兴之路》。与此同时,还将有更多“名脸”在新一轮演出中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他们包括:有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常青树”之称的资深播音艺术家邢质斌;曾主演电影《庐山恋》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郭凯敏;因电视连续剧《夜幕下的尔滨》而家喻户晓的影视艺术家林达信等多位著名艺术家。这些在中国观众记忆中熠熠生辉的熟悉面孔,这一次将在大剧院版《复兴之路》中再一次为人们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大剧院演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很多艺术家在听闻《复兴之路》再度上演的消息后都格外高兴,表现相当积极踊跃,尽管春节前后正是艺术家们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但很多人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复兴之路》。”据透露,这些“明星”会分布在80场演出的不同场次中,轮番与观众见面。尤其是演出刚开始的第一周,彭丽媛、宋祖英、毛阿敏等著名艺术家都将在“第一时间”抢先亮相。“这次《复兴之路》也将成为大剧院有史以来汇集明星最多的一台演出。”演出部负责人表示。

  宏阔史诗 国家大剧院首支职业合唱团即将登台

  《复兴之路》集中展示着中华民族170年上下求索的奋斗征程,对于很多重要历史时刻的经典呈现,既具有波澜壮阔的史诗情怀,又饱含细腻入微的人文观照,不失为一部激荡人心的大气之作。在众多知名艺术家倾情参演的同时,合唱演员和舞蹈演员也在剧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在此次演出中,大剧院刚刚组建不久的第一支职业化艺术团体——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首次亮相,成为《复兴之路》合唱队伍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100名合唱队员将始终站在观众的视野内深情咏唱,构成了一道独特的“背景诗”。而500名舞蹈演员来自于吉林市歌舞团和北京卫戍区六团,整场演出中,他们不停结构着百变的景观,时而是深沉涌动的大地,时而是海峡两岸起伏的潮水,时而是仰天呐喊的黎民百姓,时而又是整齐划一劳动着的纺织女工,用最真切生动的肢体语言描绘出一幅幅宏阔的历史画卷。

  总导演张继钢表示,“艺术家本质上都是追求完美无缺的。《复兴之路》这一次也将在舞美,表演等各个方面再度精打细磨,让观众将惊喜和期待一直保持到最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