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涵借新书《有味》教育年轻人注重传统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3:41
汪涵《有味》插图
汪涵《有味》插图

  汪涵首部文字作品《有味》,别具一格,由星光up传媒有限公司全程策划,联合国内优质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推出。《有味》是中国传统手工物件与人之间情感关系的一份详尽记录。作者汪涵也想借此展示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精华,通过自己的社会影响力,让年轻的朋友能够了解并热爱传统文化精髓。

  这本书是汪涵踏遍中国老手工艺作坊的真实写照,根据亲眼所见写成的。因此读来仿佛身临其境,跟他做了一次中国民艺之旅。手工艺的素朴真诚之美,洋溢在旅途中的每一步。汪涵在书中探讨了手与机器的本质区别:手总是与心相连,而机器则是无心的。所以手工艺作业中会发生奇迹,因为那不是单纯的手在劳动,背后有心的控制,使手制造物品,给予劳动的快乐,使人遵守道德,这才是赋予物品美之性质的因素。所以,手工艺作业也可以说成是心之作业。有比手更神秘的机器存在吗?为什么手的工作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非常之重要,这是汪涵这本《有味》带给读者的思索。而这种心手相连的精神内涵,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汪涵在书中重述这一理念,就是要唤起年轻读者被大都市生活所遮掩的内心世界。

  中国现代文明年轻的身影,已经几次风吹草动它传统的母亲挥手告别。今天,起步在新世纪,年轻人想一想:在我们的旧家当里,有什么值得我们带在将奔赴的前途之中呢?中国文化遗产灿若星汉,缘自过去之为手工艺之国,其精神一脉相传。本书对于传统文化遗产的详细解读,对年轻人的精神世界将有深刻影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