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周润发任泉结缘《孔子》 再现千年“师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2:00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海报

周润发与任泉合影
周润发与任泉合影

  由中国电影集团联合大地传媒共同投资出品的史诗电影《孔子》已确定将于2010年1月全球公映。该部电影由胡玫执导、香港著名影视演员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并集结了包括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内的多为实力影视演员参演。任泉饰演的孔子 “首席大弟子”颜回,与发哥饰演的孔子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师生情”。

  颜回尊师有道

    孔子尤为器重

  据史料记载,孔子一生有多达三千弟子,颜回是他最为欣赏与器重的一位。颜回一生清贫,却内心纯净有着自己执着的信仰,对于孔子的儒家思想有着最好的吸纳与传承。他对于孔子的敬爱更是令人感动,在孔子收到所有人怀疑的时候颜回坚毅地陪伴在尊师的左右,传承儒家思想,正因如此,孔子对于大弟子颜回尤为器重,可是颜回却英年早逝这成为孔子一生的痛。

  任泉与发哥结缘

    戏里戏外重情义

  任泉曾像媒体透露一直以来周润发都是自己的偶像:“当年还在当兵的时候就很喜欢发哥的电影,正是因为受到发哥的影响我才选择报考上戏学习表演”。能够在《孔子》中与周润发合作,任泉表示赶到万分荣幸,而发哥的大师风度更是显现无疑,在片场亲和力十足,经常与任泉分享人生哲理。据了解,发哥还曾在不通知任泉的情况下到任泉的饭店吃饭,买单后才打了电话给他表示称赞。这种豁达与为人着想的大家风范令任泉感动与佩服。他表示:“电影《孔子》中我和发哥饰演的孔子有着感人的师生情,现实中我们也更是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