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加拿大IMAX公司正与中国至少5家电影公司磋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1:40

  加拿大IMAX公司主席兼总裁Greg Foster周二,目前正与最少5家中国电影公司磋商,以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作为巨幕电影的创始者,IMAX1999年正式跨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建立中国第一座IMAX影院,截至目前,IMAX公司在中国内地有近30套系统。最近公布的一次签约是10月份与广州金逸签订了4套IMAX系统,将分别在广州、重庆、天津以及沈阳建立IMAX影院。

  Greg Foster表示,“人口三亿的美国市场有3.5万个电影银幕,中国有13亿人口,但电影电影银幕仅4千个,机会不言而谕。”

  到目前为止,IMAX公司以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在全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50多个IMAX影院(放映厅),主要分布在加拿大和美国(约占总数的60%)。此外,世界主要国家中,日本拥有11家、英国5家、法国1家、德国2家、西班牙2家、澳大利亚1家,而韩国、意大利等国则尚无IMAX影院。据统计,现在已经有10亿以上的人次观看过IMAX电影,而每年约有8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