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打造影业发行“B2C” 光线传媒拟明年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5日11:34

  在包括中影、华谊兄弟在内的多家电影公司纷纷开始布局电影院线建设之际,12月1日,光线传媒集团总裁王长田表示,光线影业将发力渠道建设,计划在50多个城市设立销售代表处,构建全国最大的电影发行网络。

  王长田认为,对于竞争激烈的影视市场,精准营销已成为许多公司越来越重视的问题。基于此,光线影业在去年开始陆续搭建电影发行网络,并计划在明年覆盖全国票房最高的50个城市。“中国电影市场现在主要还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这些一二线城市不可能支持起整个中国的电影产业。”王长田认为,电影市场必须往下延伸。

  王长田表示,光线影业将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来制定自己的发行策略,试图改变中国传统的B2B电影发行产业模式,将中国电影发行模式转变成B2C模式。

  对于各大公司跑马圈地建设院线,王长田表示,光线影业要做的是整合院线的轻资产公司。“我们要把电影发行做到精细,这样反而比拥有电影院更有竞争力。过多的公司参与到院线建设我觉得会有问题。”不过,也有业内人士不认同王长田的做法。“院线是电影产业链条上最值得持有的资产,变现容易、回报可观。渠道的话语权越重,利益的实现才会越多。”

  对于外界有关上市的传闻,王长田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申报阶段,而上市细节、发行规模、融资数额等都暂时没有形成明确预案,不过公司计划明年在创业板上市。王长田还透露,光线传媒上市方案中剥离了电影业务。“我们希望到上市时主营业务很清晰,就是‘第一个上市的民营电视公司’。同时我们希望能用更宽松的环境培育电影业务。”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