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2010音乐展望:密谋新“声”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张颖/文
2009年12月25日10:59

  前言:

  展望2010,王菲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那英复出的消息依然值得兴奋,我们希望这些前辈们能带来更强烈的爆发,也期待更多新人为乐坛注入新血液,无论以何种方式、无论在任何时间,我们都期待。

  (一)

  公播权,路漫漫其修远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斗争了整年的背景音乐版权收费,终于在年底规范了实施标准,并将于2010年1月率先在广州正式实施。至此商场、歌舞厅的背景音乐,再无“免费午餐”,飞机火车上播放的音乐也将按里程缴费。同时,国务院关于《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支付报酬暂行办法》也在年底出台,指出“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可以与管理相关权利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约定每年向著作权人支付固定数额的报酬等。”不过,游戏规则虽已出,究竟未来效果如何,“缴钱听音乐”这事关键还在公民意识。

陈少琪:版权收费将是良性循环
陈少琪:版权收费将是良性循环

  陈少琪:版权收费将是良性循环

  比如日本,去年公播权收了十个亿美金,他们自发性很强很守规矩,服装店、拉面馆放音乐都会交钱。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只有做音乐的人拿到钱才会有动力生产好音乐。

袁涛: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拿到版权收益
袁涛: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拿到版权收益

  袁涛: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拿到版权收益

  版权收费的规则一直在变,这种就像是大锅饭,就算四大、拥有很多版权库的公司也很难说拿到很多版权费。今年我们KTV这块一共才收到几万块,所以……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拿到版权生成的收益。

宋柯:培养“用音乐交钱”的习惯
宋柯:培养“用音乐交钱”的习惯

  宋柯:培养“用音乐交钱”的习惯

  用音乐要交钱,这是从观念上培养的一个习惯,绝不是一个跟自己没关系的事。可能分到每个公司或者每个人手上不见得有那么大,但是绝对是一个对行业长期利好的东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