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乌克兰水兵舞动津城 津湾广场迎新演出季揭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0:55
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黑海”国立歌舞团
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黑海”国立歌舞团

  本报讯(记者 张连杰)《每日新报》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津湾广场迎新演出季昨晚拉开帷幕。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黑海”国立歌舞团(原前苏联黑海舰队歌舞团)在津湾大剧院用飞旋的舞姿和醉人的音乐为天津观众营造了欢乐的“水兵的问候——圣诞狂欢夜”。

  该团由世界顶尖的舞蹈演员及歌手组成,他们的演出有着华丽的与众不同的民俗风格,给世界各地观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演出在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瑞典、希腊、葡萄牙、法国、荷兰、保加利亚、丹麦等国家引起了热烈反响。这支常年在欧洲巡演并被媒体誉为“忘记大河之舞”的乌克兰国家级舞蹈团此番首次进行亚洲商业巡回演出,并将亚洲巡演的首站定为中国,显示了他们对中国观众的重视。该团曾于上世纪50年代代表前苏联来访中国,中国人民以极高的礼遇欢迎他们的到来,中国观众的热情令他们永远难忘。这次,他们带着怀旧的心情与怀有同样情感的中国观众欢聚一堂,凭借歌手深情款款的歌唱、舞者酣畅淋漓的舞蹈,共铸新的友谊与欢乐。

  昨晚,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黑海”国立歌舞团的表演风格不仅融合俄罗斯多民族文化的豪放、浪漫、优美的艺术特征,同时也充满了黑海地区的浓郁风情。整台晚会的节目多姿多彩,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潇洒的“水兵舞”,利落流畅的爱尔兰踢踏舞,忧郁热情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富有异域风情的乌克兰民族舞,中国特色的西藏舞,俄罗斯传统民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中国通俗流行歌曲《菊花台》《朋友啊朋友》《半个月亮爬上来》等博得了天津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和极高的评价。许多观众激动地用“震撼”来形容他们的感受。

  津湾广场演出季还将陆续推出“中国银行之夜——新年音乐会”“中国建设银行之夜——经典好莱坞视听新年音乐会”“惠民专场音乐会”“银联之夜——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爱尔兰·舞之魂”等精彩的中外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