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海外华人节日乐团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5日10:51
指挥吕嘉
指挥吕嘉

  本报讯 中国交响乐演奏水准到底有多高?过去人们的眼光总盯在国内几个优秀交响乐团身上,而中国交响乐演奏真正的高手其实遍布在世界各地,由他们中间的佼佼者组成的一个海外华人节日乐团,无疑是中国交响乐演奏的最高水准。来自24个国家54个乐团中的华人演奏家百余人,将连续在12月27日、28日和31日晚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华人指挥家陈佐湟、林望杰和吕嘉将分别执棒。而12月31日晚上11时开演的跨年度音乐会,演奏家们将和观众共同迎接零点时刻。

  海外华人节日乐团发起人吕嘉和韩小明昨天接受记者专访。吕嘉告诉记者:“当年我们组这样一个乐团,就是要让世界看看中国演奏交响乐的真正实力,这次来到北京的百余位音乐家,有的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出国留学,有的在国外音乐学院刚刚毕业,有的在国外著名交响乐团已演奏了20多年。他们放弃了假期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展示中国交响乐演奏的真正水准。”

  在三天的演出中,最有特点的要数12月31日夜间11点开场的音乐会,吕嘉将指挥海外华人节日乐团演奏一组中外舞曲。吕嘉说:“选择舞曲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而由于乐团的演奏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交响乐团,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世界各地的舞曲展现他们对世界各地文化的吸收与理解。有些舞曲是在舞曲中不常听到的作品。在新年钟声响起后,钢琴家张昊辰将奏响肖邦的《大波兰圆舞曲》,相信这是世界上肖邦年奏响的第一个肖邦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