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中国名人公益指数 成龙不敌李连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09:33

  搜狐娱乐讯 昨日(12月23日),继专业素养指数揭晓后,2009年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公益行为指数正式发布,对当今中国500艺人、100主持人、100新人的公益行为进行考量。随后,满意度调查之单项指数还将陆续发布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等榜单。这是我国针对演员进行的首个公益行为调查指数,具有特殊指导的意义。总体而言,公众对500演艺名人的公益行为评价,满意度不如此前的专业素养指标,说明艺人专心各自工作同时,有待在公益事业上做出更多努力。其中,艺人的公益行为指数,高于平均值的有255人、占51%,低于平均值的有245人、占49%。而“非常满意”仅为0.60%,远低于专业素养的15%;“不满意”占20.2%,高于专业素养的4%。

  李连杰胜成龙

成龙
成龙

李连杰
李连杰

  李连杰以指数225.75居500人榜首,比去年指数194.66、第14名大有提升,是公众对他这些年“荒废”演艺事业、大力投身慈善公益的认同,堪称众望所归。2007年,以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身份创立壹基金以来,李连杰频繁现身,却每次都是只谈慈善不谈电影,极有效地用自我影响力传播了慈善观念,关注“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五大公益领域的壹基金功绩突出,其无形资产价值被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算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刚结束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李连杰更是骑自行车响应环保号召,并用流利英语发表演讲,身体力行地号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倡导低碳环保生活。

  值得玩味的是,同为国际华人功夫巨星,去年排名第一的成龙却只有指数210.75,滑到了第53名。按理说,成龙也是演艺界倾力公益的楷模人物,利用明星价值所做的公益努力有目共睹。此次两人的排名变化,被圈内认为极有公信力。业内人士分析,李连杰、成龙的先后排序,实际上体现了两种慈善模式的优劣,李连杰淡化壹基金的“李连杰”概念,倾向于打造一个透明的慈善体系来取得社会信任、支持;成龙更倾向于亲力亲为推动慈善,自己出场免费不说,还拿出私人物品拍卖,其“龙之心”工程却由于组织等原因乱相频生,越来越显出弊病。此外,同为功夫明星,这两年凭《画皮》、《叶问》等作品飞速蹿红的甄子丹只有指数199.79,排在了第158位,高下立见,境界显然尚不如两位老大哥。看来,公众心目中真正的“一代宗师”,必须得德艺双馨,甄子丹除了在事业上精进之外,公益行为方面也该多下把劲才行。

  “四大小生”不如“四大花旦”

  据悉,内地演艺界素有章子怡周迅赵薇徐静蕾“四大花旦”的说法,近年来又新生出了邓超、佟大为、黄晓明、陈坤“四大小生”的提法。就“四大花旦”、“四大小生”来看,“小生”公益行为表现明显不如“花旦”,值得深思。其中,“花旦”章子怡、周迅分列第三、第二十位,相当靠前,赵薇、徐静蕾以指数214.21、指数199.12排第37、169名;“小生”却只有黄晓明以指数216.25居第27名,佟大为、邓超、陈坤依次以指数202.99、指数202.75、指数199.26排在第119、121、167名,都在百名之后。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