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谢霆锋:阿四是“抢”来的 有张柏芝在很安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5日08:48
谢霆锋扮演的“阿四”拖住胡军扮演的“阎孝国”
谢霆锋扮演的“阿四”拖住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阎孝国”

阿四脸上有道明显的疤痕
阿四脸上有道明显的疤痕

  北京娱乐信报12月25日报道 《十月围城》中,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阿四不断重复着“过了明天就结婚”。可他根本没活过明天。

  他深爱的照相馆老板的女儿阿纯是个跛脚,这对不完美的情侣让一段浪漫隐隐作痛。

  电影结束后,我脑中反复闪现着阿四拉着假扮孙中山的少爷一路奔跑一路抽泣的表情,还有他脸上那一道连耳深疤。谢霆锋说,阿四这个角色是他主动“抢”来的。“因为只有相信爱情的人,才能演好这个角色。”

  谢霆锋看阿四

  阿四跟拉车的兄弟是友情,跟老爷李玉堂是亲情,跟阿纯是爱情。所以说,阿四在这部戏里,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戏里,阿四喜欢阿纯很久,但因为胆子小,一直都不敢说。老爷帮他提亲后,阿四就很开心,因为他的愿望可以实现了。我愿意把它看成一种很单纯的爱情。

  谢霆锋看张柏芝

  谢霆锋说:“当时《十月围城》还有意让张柏芝演一个角色,但那时我们打算要个孩子,所以没有答应。”

  对于妻子,谢霆锋充满了感激,“她就是我们家的平衡。每次我和家里人吵架了,她就出来调解;谁谁谁生日了或者过节时,她就准备好礼物,然后以我们夫妻俩的名义送。有一次,我在去上海工作的前一天还在家里骂儿子,柏芝说你不要骂他,你去工作,家里我会管,我会好好教儿子的……其实我就怕老婆太宠儿子,怕儿子以后变成小白脸……在我的大后方,有她在,让我不用担心家里的所有事情。”

  抢来的阿四

  “在现在这个变幻无常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这样一份对于爱情的相信和坚持。”

  谢霆锋在《十月围城》里的角色让人想起了老舍作品中的骆驼祥子。

  同样都是没有过多文化的一介车夫,同样都有自己简单的心愿。祥子一生就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车,甚至为此赌上了自己并不开心快乐的婚姻感情。阿四除了求得老爷和少爷能够快乐外,还坚持自己的真情并最终抱得美人归。

  谢霆锋说,阿四这个角色是他主动请缨“抢”来的。“阿四这个角色本来是属于另外一个人的,我听说了这个角色后,就特地飞到上海找到导演。只有相信爱情的人,才能演好这个角色。阿四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单纯的人物,在他身上,我看到爱情的纯真。在现在这个变幻无常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这样一份对于爱情的相信和坚持。”谢霆锋说。

  “在这个世界上,他只关心3个人——老爷、少爷、阿纯,阿四是不会看剧本的。”

  拍片前,导演把剧本给了谢霆锋。但他回家后就把剧本往床上一扔,直到开拍,也没再看。

  谢霆锋笑说:“其实我骗了导演。我一直跟他们说‘我明白了’,但实际上我没看剧本。当我知道阿四是个很直接、很单纯的人后,我就把剧本扔了。所以其他人问我剧情,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在阿四的世界里,最直接、最单纯就够了。在这个世界上,他只关心3个人——老爷、少爷、阿纯,阿四是不会看剧本的。”

  阿四是个很让人心疼的角色,他渴望一份纯真的爱情。我追问谢霆锋,都过了那个年纪了,怎样才能找到“纯真少男”的感觉?谢霆锋笑了,“开始我也担心抓不住那种感觉,但是当我穿上戏服和一班拉车的小孩混在一起,我就有感觉了,觉得不是在演戏,而是这个人物就在我身体里。”

  改变的自己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剃光头。为了纪念,我特地自己剃了光头。”

  阿四改变了谢霆锋以往酷劲十足的形象。导演为了让观众忘记谢霆锋的帅,对他进行了一次“毁容”改造:光头、赤脚、刀疤……光头更是谢霆锋亲自下的“狠手”,他拿过剃头剪二话不说就向自己浓密的头发铲了下去,“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剃光头。为了纪念,我特地自己剃了光头。”

  形象上的改变大家还可以接受,而谢霆锋为搏命演戏而遭“拳打脚踢”听着很是令人担心。片中,阿四临死前抱着胡军扮演的严孝国不松手,“可能是因为胡军不忍心对我下手,所以打了好几拳导演都不满意。于是我找了武术师傅替胡军下手,结果一拳下去,导演就满意了。后来有工作人员问我干吗这么拼命,我说因为我怕胡军下不了手——别看拳头轻,导演一遍遍重来,照这么打下去,非得打死我不可。”

  “惟一的条件就是我这次不再演一个会打的人,不要让我会功夫,一拳一脚都不要打。”

  阿四这个角色对于谢霆锋来说“可遇不可求”,“我跟导演说,惟一的条件就是我这次不再演一个会打的人,不要让我会功夫,一拳一脚都不要打。”

  对于自己的表现,谢霆锋认为有极大突破,只是“跟周韵对戏很头疼”,“我们只有几天的对手戏,要怎样在短短的时间里磨合出那么深的感情呢?我很辛苦。”

  对于这对“辛苦”的恋人,导演的评价是:《十月围城》中最宁静的音符。

  说到阿四对妻子忠心,谢霆锋腼腆地笑了,说表演时没想太多自己的生活,但自己生活中的爱情观和角色很一致,“我也是个很忠心的丈夫。”

  记者手记

  打电话给谢霆锋时,他正在等一个电话,但聊起阿四,他立马笑开了。之后,我手机电话卡余额不足,通话前后断了两次,每次挂断前,他都客气地说:“不好意思,你可以再打给我。”

  2009年,谢霆锋不断接戏、拍戏,从《风云2》、《十月围城》到《全城热恋》,还有正在拍摄的《线人》、《新少林寺》,银幕形象无所不沾。拍戏拼命的他更是被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于是,人们不再纠缠于他的绯闻、他的个性,在喧嚣尘埃落定之际,他的银幕形象越来越亮。

  谢霆锋说:“热闹是别人的,关上门,甘苦自知。”

  谢霆锋曾在儿子Lucas的生日时送上一份礼物——他自拍的一个玩命短片,他直言:“当了爸爸才要那么拼命。”他甚至说,自己所做的每一个拼命的动作都要留给儿子,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带儿子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并告诉他:爸爸和成龙曾站在这幢大厦的屋顶,目的是希望儿子能够超越自己,目标是世界之巅而非大厦之巅。

  如此一番言语,从一个众人以为叛逆不经的谢霆锋嘴里道出,真要再回味他自己说的那般:“我与儿子Lucas同步成长。”

  或许,以往的绯闻,让大家忽略了这个年轻人真实的一面。(本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