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历史的进程》再现草莽英雄 续写收视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刘方纯 聂酉晟
2009年12月25日08:17
连奕名
连奕名

王茜华
王茜华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曾轰动一时,成为新时代军旅作品的代表作。经过几年的潜心创作,徐贵祥倾力操刀的姐妹篇《历史的进程》,将于12月25日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剧场。该剧汇集连奕名、聂远(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杨若兮王茜华等众多炙手可热的明星。

  《历史的进程》被称为《历史的天空》的姐妹篇。前作更是已经成为难以逾越的经典之作。此次《历史的进程》再现了沧桑的历史进程,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落后残余,使人民成为了新中国的主人。该剧讲述的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地主家的大少爷丁啸天,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成为抗战英雄,在战斗中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

  续写“草莽英雄”不怕雷同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历史的天空》再到《亮剑》,“草莽英雄”已经成为荧屏热点,众多作品也纷纷跟进。很多人担心这么多相同的题材会不会太雷同,而主创们却不这么认为,并表示:“草莽英雄的作品,通俗、感性,能够迎合观众。我觉得大家还是会喜欢这样的人物”

  连奕名自导自演《历史的进程》

  在采访中,连奕名坦言这次在剧中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作为演员,这次我所尝试的角色和以前是截然不同的,很有挑战性的。我演的是一个纨绔子弟,有着非常顽皮的一面。这部戏里也有很多的喜剧因素,他会唱京剧,说评书,这对我来说也不难。”而聂远的加盟也全靠连奕名的关系。“要知道聂远可从来不演配角的,这次纯粹是帮我的忙。”作为导演,连奕名已经导了七部抗战作品,“我觉得我的知识储备都用完了,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接下来的一两年内,我会慢慢调整往古装戏和情感戏上导。”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