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法治进行时》10年屡创奇迹 不偏爱明星案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5日07:55
《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
《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

  12月27日,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将迎来10岁生日,并在2010年推出全新栏目《非常看法》。10年前,《法治进行时》以几十万元借款艰难起家,10年后,它已发展成年广告签约额超1亿的知名栏目。

  创业 曾3个月没工资

  提起《法治进行时》,徐滔把它比喻为自己的“非婚生子女”。徐滔说,BTV-3是北京电视台探索频道自主经营的试点,《法治进行时》开播之初,台里没有投入一分钱。节目开播后,全组人员挤在一间冬凉夏暖的电梯间内“拼命”,曾经历3个月没工资的苦日子。

  随着收视率上升,《法治进行时》的广告签约创造了奇迹。2005年,《法治进行时》作为北京电视台第一个广告经营权被公开竞标的栏目,签约金额达1亿零60万,成为目前全国惟一一家广告创收上亿的午间节目。

  收视 10年涨50多倍

  《法治进行时》开播前,BTV-3全年中午时段的收视率为0.2%-0.3%,占有率是1%。10年后的今天,涨幅达50多倍,《法治进行时》高峰时的全年平均收视率超过10%,占有率达到46%。

  在收视调查公司连续5年公布的对全国所有电视台、所有频道、所有新闻专题类节目的收视率大排行中,《法治进行时》曾位列全国第3名,地方台第1名,是地方台新闻专题节目打破央视垄断收视前十名的首例。更让徐滔和她的团队激动的是,在老百姓投票产生的北京电视台最令人难忘的电视栏目中,《法治进行时》荣获第一名。

  原则 不偏重明星案件

  12月26日12时,汇集了10年来精彩瞬间的特别节目——《记者进行时》将推出。明年1月1日起,《法治进行时》还将推出全新子栏目《非常看法》。徐滔说:“之前的节目着重于现场,对中国立法原则的解读、法律服务等介入不够,《非常看法》将弥补这一空白。”

  至于《法治进行时》会不会更多地报道“明星案件”,徐滔表示绝不追求短期效应,“明星案件不会做太多。从某种角度说,明星也是普通人,也有他们自己的喜怒哀乐。如果片面地放大明星案件,博取高收视率,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公平的。”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