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83岁谢晋遗孀告宋祖德案今宣判:还我丈夫清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7:44

  中新网12月25日报道 “谢晋遗孀徐大雯状告宋祖德侵犯名誉权”一案今日下午将在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宣判,83岁高龄的谢晋遗孀徐大雯会亲自到场,她称,要亲耳听到法律对宋祖德的严正宣判,还丈夫一个清白。

  徐大雯将亲自到场

  83岁高龄的谢晋遗孀徐大雯22日在上海表示,25日下午,谢晋名誉权案将在静安区人民法院宣判,她会亲自到场,她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判决,她要亲耳听到法律对宋祖德的严正宣判。

  她说:“谢晋是人民艺术家,他的艺术成就都是人民给予的,全世界都知道我的丈夫,我应该站出来为我丈夫讲话,还我丈夫一个清白。”

  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全力支持徐大雯

  谢晋弟子刘晓庆则称对谢晋遗孀打赢官司充满了信心。她说,将全力支持徐大雯。她相信上海静安区法院会很快作出公正判决。宋祖德、刘信达无中生有诽谤谢晋和她的名誉,她会积极配合律师,为谢晋讨回清白。

  谢晋原拟在2008年10月18日参加其母校上虞市浙江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庆典,但该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他所下榻酒店的服务员,发现他已停止呼吸。据家人称,谢晋可能因为8月丧子之疼,饮酒过量引起死亡。但随后爆料“大嘴”宋祖德在博客里发出“重磅炸弹”,称谢晋导演死于嫖娼。又说谢晋与刘晓庆在海外有私生子,自己掌握证据,敢于对自己的猛料承担法律责任。

  要求赔偿50万

  谢晋遗孀徐大雯在2月底将宋祖德、刘信达兄弟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赔偿50万,并在多家门户网站及全国上十家报纸连续至少七天公开道歉。

  徐大雯的代理律师富敏荣解释,这要求赔偿的50万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其中的10万元分为两个部分的花销:5万元是律师的代理费、另外5万元是律师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所花费的费用。另外40万元是作为精神损害赔偿金。

  此案于2009年8月12日首次开庭审理。宋祖德称自己身体不适,无法出庭。同样,由于身体原因,谢晋遗孀徐大雯也没有出庭。

  宋祖德律师在庭上表示,宋祖德的博客曾于2008年10月份左右遭到黑客攻击,因此博客内容不是宋本人所为。但该律师也承认,宋祖德在博客被黑后,应该采取措施补救。

  不过,律师富敏荣表示经过调查取证,已证实捏造事实、侮辱诽谤谢晋的侵权行为系宋祖德、刘信达二人实施,并证实宋祖德、刘信达手段恶劣、动机卑鄙,造成谢晋的社会评价降低,给谢晋导演的名誉权造成巨大的损害,试将官司进行到底。

  富敏荣所属的律师事务所的网站上刊登出此案的代理词中特别指出,本案引发的“宋祖德现象”应该引起社会反思,博客使人们的话语权能够得到更充分地行使,一旦这些言论构成了侮辱、诽谤,挑战到法律的底线,则必须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富律师还表示:名人影星采取的不屑一顾的态度纵容了“宋祖德现象”的产生,他呼吁各方名人对待“宋祖德现象”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另外,女明星金巧巧状告宋祖德名誉侵权案在12月17日有了一审结果:宋祖德、刘信达兄弟分别在三大网站博客频道首页持续七天向金巧巧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金巧巧10万元,总计20万元。(本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