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野生动物百科之蝠猴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6:27

  蝠猴的外形颇似地球上的猿猴,不同的是他们的前肢分叉成了四条前臂,在第二对前臂和大腿之间还有一层横向生长的薄膜。这层薄膜能让蝠猴在数间跳跃时,借助空气托力避免跌落。有了着天然的“降落伞”,它们从最高12米的地方跌落也不会受伤。

  蝠猴的骨头是中空的,肌肉组织也是透气的,这使得它们比看上去的样子要轻许多。近乎完美的平衡能力核对距离的判断,让蝠猴在雨林中穿梭自如,它们利用四只前臂在树枝间快速荡漾前进,快过一个正常人奔跑的速度。蝠猴脚趾间有蹼,让它们可以紧紧的吸附在树枝上。

  蝠猴体高可达1米,是无侵略性的草食动物,有时也吃昆虫。它们的主要天敌是斑溪兽和擅于上树的毒狼。、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