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野生动物百科之毒狼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6:19

  毒狼被纳美人称作Nantang,是一种极具智慧的陆面猎食动物。纳美人崇敬毒狼,因为它们的智慧和团结。

  毒狼身长1.5米,高0.7米,通体黑色,皮肤光滑无毛,有像蛇一般张合的大口。六条腿和精干的身躯,让它们可以保持高速奔跑,长途跋涉搜寻猎物。毒狼狡猾的绿色眼睛在夜间就如同白昼一般,而且还拥有仅次于闪雷兽的灵敏嗅觉,最远可以嗅探到8公里以外的猎物。一头毒狼幼崽出生后仅几个月便要自己猎食。这些幼崽成长迅速,只需要6个月它们便能长到半个成年毒狼的大小,届时,它们一整副利齿和鄂部肌肉也几近成熟。一头毒狼的嘴能够产生每平方厘米4公斤的压力,可以轻松的粉碎骨头甚至岩石。

  一头成年毒狼的大脑质量与其身体重量的比例,显示出这种生物拥有发达的智慧和组织性。毒狼总是集体行动,它们常在夜间结伴猎食,通过独特的狼叫和蛇一般的嘶嘶声来传递狩猎信息,还会辅以表情和足势来沟通。完美的战略配合使得毒狼的狩猎范围可以广达480平方公里。此外,它们的爪子还可以像灵长类动物一样握住物体,使他们可以爬树,以及地面跟踪,从而形成一个三维的围捕场,悄悄靠近猎物,只有在数米之遥再突然袭击。宇宙生物学家将他们这优雅而不祥的举止形容为“流动的黑暗”。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