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辽沈晚报:酷6删除盗版走上“正道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6:18

  2009年即将过去,但这一年对于中国视频分享网站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

  2009年以搜狐、优朋普乐为首的“反盗版联盟”和以迅雷、优酷为首的视频分享网站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联盟一方指责迅雷视频版权侵权,而迅雷一方则直指联盟是“以维权之名行围剿之实”。

  反盗版联盟起诉优酷提出亿元索赔,优酷反告搜狐侵权。双方纠缠不休,拼得你死我活。业内人士称,版权之争的法律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谁能制定以后的游戏规则。

  正当双方拼的你死我活的时候,就在12月22日,这场战争出现了转折点,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反盗版联盟。

  重量级新军加入反盗版联盟

  12月22日,盛大旗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宣布,酷6网宣布将全面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酷6网CEO李善友将此次行动戏称为“壮士断臂”。“断臂”之后的酷6网也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发表声明主动删除清理国际无版权影视作品和限制网友分享影视剧的视频网站。

  比这更重要的是,反盗版联盟也将迎来这个重量级的新军,进一步扩充自己的力量。

  对于酷6网的加入,联盟的“老大哥”搜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搜狐和酷6网在网络版权上的态度和决心高度一致。酷6彻底清除无版权美剧,为行业开了非常好的头。

  为此,搜狐也“不惜血本”出资500万美元与酷6的500万美元组成第一阶段的1000万美元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购买美国好莱坞电影及电视剧,促进被行业忽视的国外版权的保护,净化版权市场。

  网络视频新格局浮出水面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表示,一个产业的发展,或者说在业界就版权问题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是这个产业走向成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

  2009年,如何对待版权问题成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市场竞争也已经从用户竞争转移到内容竞争,而版权正是内容的核心。

  相信伴随着反盗版联盟和视频网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进行,中国网络视频发展的新格局也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