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铭《见招拆招》与您探讨“儿童梦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3:26

  面对生活我们需要一点智慧,为观众朋友打开一扇展示社会万象的窗口,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智慧。本期金铭主持的《见招拆招》栏目就和大家一起探讨儿童梦游的问题。

  据统计资料,梦游者的人数约占总人口的16%,10—15%的孩子至少梦游过一次,尤其是那些活泼与富有想象力的儿童,大多都出现过数次。多数孩子长大后不再梦游,但约有2%的孩子一直到成人还梦游。它与心理问题或情绪波动有关。

  通过节目中的短片,我们知道了孩子过于疲劳;在睡前看了令精神紧张和激动的电影、电视,听了恐怖离奇的故事;睡前和别人吵架、受委屈或遭到责骂;晚饭吃得过饱、睡眠过迟、枕头过高或过低以及长蛔虫等,都有可能诱发梦游。

  专家表示,孩子发生梦游,关键是家长要保持头脑清醒,梦游时孩子的神志是不完全清醒的,千万不要惊呼大叫地惊醒孩子,而应迅速地、悄悄地帮助孩子脱离险境。

  节目最后金铭表示,小孩梦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应对。孩子睡前不应阅读或观看紧张的故事书或电视片,不听恐怖的故事,这样做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家长要提高重视,尽量帮助孩子释放压力,轻松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