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主演齐聚徽州牌坊 安徽卫视将女人戏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0:54

  安徽卫视自制亲情大戏《娘家的故事》即将完美谢幕,根据央视索福瑞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剧以平均接近1%的超高收视获得了全国收视冠军。即将接档这部家庭戏的依然是女人戏——《锁清秋》和《牌坊下的女人》。

  昨天,《锁清秋》和《牌坊下的女人》两部戏共同在安徽黄山的棠樾牌坊群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剧中主演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米雪、寇振海、冯绍峰等均到场助阵。据安徽卫视推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在棠樾牌坊群举行首映礼,一方面是这两部都是女人戏,而其中一部又恰好与牌坊有关,另一方面是因为徽州牌坊闻名于世,每一个牌坊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也正是徽州文化的代表。

  《锁清秋》造型花费上百万

  在女人戏《娘家的故事》创造收视奇迹的背景下,安徽卫视继续选择女人戏接档,大有将女人戏进行到底的架势。《锁清秋》由安以轩、伊能静、米雪等著名演员扮演,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女人戏,与安以轩饰演的“杜兰嫣”有关系的女性角色先后有后母、情敌、东家太太、坏同事、好姐妹等,当然,戏中还少不了“恶婆婆”,而这位恶婆婆正是香港老戏骨米雪。剧中这些女性之间为了争夺男人而展开的争斗花样百出,堪称一部清朝末年的“金枝欲孽”。

  据记者了解,《锁清秋》在服装、造型、美术、布景等各个方面都投入了重金,力求打造一部完美的精品电视剧。剧组在横店古民居状元府先是搭建了剧中沈家的主景,随后更是将数百棵樱花树植入。导演于正告诉记者:“我对造型一直情有独钟,这次《锁清秋》的造型做了一百多万,全部都是重彩、重金、重色,花团锦簇。为了安以轩的造型,我们专门研究了她的脸型,用电脑做了一百多张效果图,最后确定了一个特别漂亮的造型。

  《牌坊下的女人》改编自台湾收视冠军剧

  与《锁清秋》讲述女人之间的争斗不同,《牌坊下的女人》则讲述两个佟、季大家族中六个女人与命运抗争的故事。号称“佟半朝”的佟家和“暴发户”季家本就势不两立,而季寡母守得了由前朝当红太监单公公假借圣谕颁发的贞节牌坊,风光一时。佟家族长佟善群便要自家女人也守回个贞节牌坊、烈女碑来,以彰显门庭,致使三个无辜女人陷入了爱不能爱、恨不能恨的人间地狱。

  据悉,《牌坊下的女人》改编自台湾热播剧《贞女、烈女、豪放女》,该剧当年在台湾播出时,曾经创下万人空巷、收视率三年未被打破的奇迹,并且获得了台湾金钟奖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连续剧、最佳导演五项大奖。从安徽卫视改编自台湾热播剧《娘家》的电视剧《娘家的故事》取得的收视成功来看,这部戏再创辉煌也是指日可待。

  温馨提示:《锁清秋》12月24日起每晚19:35播出

  《牌坊下的女人》1月8日起每晚19:35播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