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架空世界词典之创业之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0:52



  “创业之星”全称为星级货运航母“创业之星”(Interstellar Vehicle ISV Venture Star),编号为601-09。星级货运航母是往返于地球和潘多拉星之间的星际货运平台,用于把人员,屋子,设备输送到潘多拉星,再带回返回的人员和加工后的精矿Unobtanium。

  “创业之星”由RDA控制下的航空航天承运商财团建造,体长近1.6公里,货运能力350万吨。它的核聚变/反物质混合引擎排出耀眼的等离子气体比焊接电弧还要亮一万倍,排出的尾气长达30多公里。“创业之星”的巡航速度为每秒210,000(相当于70%光速),从地球到月球只需要不到两秒的时间。不过以这样的速度从地球到潘多拉仍需要经过5年多的时间,乘客在往返途中均全程低温休眠。

  “创业之星”非常巨大,因为不可能在潘多拉星上着陆。当他驶近潘多拉时,便会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慢慢减速,到达指定轨道,成为一颗卫星。接着,乘客会被从低温休眠中唤醒,再换乘从船体上发射的航天飞机“瓦尔基莉”前往潘多拉。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