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专访詹姆斯-卡梅隆 还有什么做不到

来源:Mtime时光网
2009年12月24日10:07

  《阿凡达》超越了我的想象

  时光网:《阿凡达》从筹备到实现经历了这么多年,你现在觉得你的梦想彻底实现了吗?

  卡梅隆:是的,它最终超越了我的梦想。超越了我15年前所想象的。因为我们最终有幸和如此多优秀的艺术家共事。拍这个电影就像做汤一样,你放了很多很多的食材,你也不太知道最后会是怎样的,这些艺术家就是这些材料,他们参与进这个电影,积极的拍摄这部电影。现在这部电影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是我们所有人的,演员剧组的。就像一部普通电影,你把故事告诉给这个演员,是演员让故事变成现实的,所以最终的结果真的比想象的好。

  时光网:你现在还想再拍一部就连今天的技术都达不到的电影吗?比如再等上14年。

  卡梅隆:呵呵,我认为我们成功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电影技术的大门,我们已经如愿以偿了。我们现在已经做到了人类表情捕捉,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不过下一步的挑战是要做得更快,成本更低。

  我并不想拍一部全CG的电影

  问:你想过要拍一部完全CG,完全不要演员的电影吗?

  卡梅隆:不。从没想过。有些人不太明白演员的重要性,就算是好莱坞的演员工会也不太清楚阿凡达中演员有多重要。阿凡达中所有的CG动画人物都是100%真人出演的。佐伊·索尔达娜完全塑造了阿凡达中的人物,包括CG人物的表情,细致到眼部周围的表情,都是她表演的。作为导演,我也只能和真人演员交流啊,我不是做动画的专业人员,我也不会去做动画。我们在阿凡达中所使用的技术是全靠演员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问:也许有一天,电脑能模仿所有的这些表情呢?

  卡梅隆:我认为不可能。故事还是要用演员的心灵,灵魂来表演的。电脑永远做不到。作为一个写作科幻作品的人来说,我相信电脑能够人为做一些我们想做的事。但是为什么人工智能,而不是人工心灵?知道电脑会哭,会笑,能感到爱之前,它们都不是人类。它们不能代替演员。也许还要再等10000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