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架空世界词典之波里菲密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0:05

  潘多拉星环绕这一颗巨大而璀璨的星球,那便是被地球人以希腊神话里的独眼巨人命名为“波里菲密斯(Polyphemis)”。阿尔法星系有三颗恒星,分别是阿尔法A,阿尔法B,阿尔法C,波里菲密斯就绕着阿尔法A星运转。

  这枚气态星球的体积大约相当于我们太阳系中木星的两倍,而且就像木星的“大红斑”一样,波里菲密斯星巨大的光环上也会刮起持久的巨型风暴,所以说波里菲密斯星的存在就是仿佛一颗正注视着潘多拉的愤怒的神之眼。此外,波里菲密斯星除潘多拉之外还被13颗距离各有远近的卫星环绕,正因为如此,在潘多拉星的夜空中通常可以看到2~3个“月亮”。

  在波里菲密斯的光芒之下,与白天和地球相仿郁郁葱葱的景象不同,潘多拉的夜色笼罩在一层迷人的蓝色中,这也是为何纳美人进化出了蓝色的肌肤。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