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沈福存父女同台演出 名角名嘴齐来捧场(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24日09:48

  在中国京剧界,人人都知道沈福存的“三出半”支撑起了他作为一位杰出表演艺术家的高度和分量,昨晚,已经年过七旬的他虽然没有体力再一一呈现他的这“三出半”,但是在其弟子和女儿沈铁梅的“支援下”,还是让现场观众品味到了三出半的无穷魅力。

  昨晚,“追梦60年——京剧艺术家沈福存先生舞台艺术生涯60周年庆祝晚会”在市文化宫大剧院隆重上演。昨晚,一曲《凤还巢》后,让大家看到了沈福存魅力不减当年的表演。

  为了让父亲的“追梦60年”更加的精彩,中国川剧第一高腔、沈福存的女儿沈铁梅不唱川剧耍“京腔”,跟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军强来了一次“跨界组合”,表演了其父亲的拿手好戏《王宝钏》中的选段《武家坡》,依然不输大家风范,唱得场下观众惊叹叫绝。

  由于沈福存自身的人缘和在中国京剧界的影响力,昨晚的“追梦60年”晚会上,还从全国各地来了近20名京剧大师、名角,这其中就有鼎鼎大名的尚长荣、李维康、孙毓敏、李鸣岩、李炳淑、耿其昌、张建国、宋小川等,他们身上分别流淌着“梅、尚、程、李、张、赵、杜、奚”八大名派的精华“血液”,如此超强阵容,在重庆的京剧演出历史上可是很少出现过。“追梦60年”晚会阵容真算得上超豪华,除了名家的加盟,原来其主持人和旁白分别是白燕升、赵忠祥。(记者 李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