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地震灾区万名学生获赠1500万元爱心助学金(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09:39
受赠学生代表接受捐赠

宋立英秘书长(右一)接受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赠送的锦旗

  地震灾区万名学生获赠1500万元爱心助学金

  在2010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地震灾区的1万名高中、职高学生获得了一份最美最好的礼物——爱心助学金。12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捐赠暨发放仪式在四川德阳市什邡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灾区1万名贫困高中、职高学生各获资助1500元,用于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四川省委李登菊常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宋立英秘书长、四川省妇联陈芳主席,教育部职教司刘建同副司长,利乐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杨斌女士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受助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仪式。

  “5•12”汶川大地震后,为帮助处于关键学习时期的高中、职高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携手利乐拉伐集团于今年4月份共同启动了“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由利乐拉伐集团捐款2000万元实施。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依托四川省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对资助对象走访调查、核实档案、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四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覆盖13个极重灾区县的7001名职高生和2999名高中生作为资助对象。当地妇联负责将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确保利乐拉伐集团的爱心温暖每个学生。

  “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女士亲自为捐助发放仪式写信致谢。信中说,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杨澜女士及利乐集团在地震灾区重建最需要支援的时候,向灾区孩子们献出爱心。希望受资助学生们能够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早日参与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中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来自受助学校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你们的资助不仅在经济上帮助了我们,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极大鼓舞,使我们看到了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真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宋立英秘书长高度赞扬了利乐拉伐集团倾心儿童公益事业的善举。她指出,在经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作为“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的外资企业”荣誉的获得者—利乐拉伐集团、利乐中国一如既往的高度关注公益、奉献爱心的义举,充分体现了跨国公司深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公益精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真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儿童公益事业中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利乐拉伐集团高度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汶川地震发生后,该集团董事会立即宣布总额为1500万美元(约合逾1亿元人民币)的专款,用于支援四川灾区重建工作。除已向“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捐款800万元、捐建120个“爱心岛”外,还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完善乡村医疗条件、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改善灾区居住环境等多个领域。“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是该集团捐款额度最大的一个项目。针对这一善举,利乐拉伐集团企业传播副总裁杨斌女士表示:“利乐拉伐集团愿意尽微薄之力,为四川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希望‘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能够及时帮助高中、职高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由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倡议设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运作管理。该基金在杨澜女士的影响和带动下,已筹集善款5000多万元,为救助地震灾区儿童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