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伦敦爱乐乐团二度登大剧院 艾森巴赫来京过新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4日09:26

  相隔两年之后,世界乐坛名列前茅的伦敦爱乐乐团即将二度登陆国家大剧院,将在2010年1月5日和6日上演两场品质卓越的交响音乐会。伦敦爱乐的到来已经令京城乐迷惊喜不已,同样让人们惊喜的是,郎朗的老师、指挥家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将现场执棒音乐会。这是这位多次来华的指挥大师第一次在大剧院挥棒。

 2008年1月,伦敦爱乐乐团曾在81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库特·马祖尔的带领下登陆北京,成为国家大剧院开幕之初迎来的首支西方王牌乐团。两年之后,伦敦爱乐乐团又将与国家大剧院再续前缘,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率团前来的是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在中国乐迷的心目中,艾森巴赫不仅仅是一代“指挥帝王”,更是一位发掘奇迹的伯乐。10年前,正是由于艾森巴赫“慧眼识英雄”,点名邀请郎朗代替钢琴大师安德烈·瓦茨在拉维尼亚音乐节上与自己执棒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才成就了今天的一代钢琴巨星。国人对郎朗的喜爱自然也爱屋及乌,使得艾森巴赫成为了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一位指挥。艾森巴赫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度过新年,他想逛逛北京的步行街,尝尝北京的美食和小吃。“既然是过节就一定不能亏待自己的肚子。”艾森巴赫开玩笑说。(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