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慈善机构苗圃行动 奉献爱心支持中国教育事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09:24

  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传递知识与快乐

  “我爱讲故事”,“我爱画梦想”,“我爱做游戏”三堂由志愿者授课的“公开课”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开阔了眼界,更是感动了年轻的教师们。一位女教师不禁的感叹:原来可以这样给孩子们上课。不是强制式的留作业,而是与孩子们心贴心的沟通,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自由的发挥创意。首期探访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就像志愿们出发前的承诺一样,他们要成为传递爱与欢乐的使者,带给孩子们温暖的怀抱和一颗愿意聆听的心。

  “我爱讲故事”公开课的设计诣在帮助孩子们与志愿者更快的拉进距离,建立信任,帮助孩子们大胆自信的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刚一开始还略显拘谨的孩子们,在两名志愿者哥哥“热身活动”的启发下活跃了起来,踊跃的举手发言。孩子们讲述的很多是类似“拔苗助长”,“滥竽充数”等课本上学过的故事,尝试学习与哥哥、姐姐一样,用活泼生动的方法发表及交流,背诵式的课堂顿时活泼了起来。

  


  “我爱画梦想”的公开课,让孩子们第一次使用上了彩色的画笔和洁白的纸张。大部分还没有上过美术课的他们,特别的兴奋,在志愿者的启发下,用五彩的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

  “我要当老师,让更多的孩子可以上学”;“我要当警察,让世界上没有坏人”;“我要我们大家生活的更美好”;“我要我们的家象花园一样美丽”……当看到孩子们这些美好善良的梦想时,志愿者们已经感动的湿润了眼眶。一个孩子的梦想,会有多大的力量, 帮助他们走出这片群山,在更广阔的天地里飞翔。

  操场上更是一阵阵欢笑此起彼伏,由屈臣氏的培训经理带领的“我爱做游戏”的公开课,更是让孩子们尽情的大声笑,用力的跳。培训经理李玮然颇有感触的说:今天第一次和50多个孩子一起玩游戏, 看到他们天真的笑脸,我真切的感到原来“施”比“受”要快乐这么多。“猎人,老虎与手枪”,“左右手三步曲”等游戏的设计,帮助孩子们锻炼了灵敏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老师们开阔了眼界。对于还没有开设过体育课的他们,和孩子们一起认真的听着李老师的讲解。

  孩子们最需要什么?这是在赴云南前,屈臣氏的管理层和志愿者们反复讨论的话题。现在呈现给孩子们的三堂公开课,流程简单易操作,却凝结者志愿者们对孩子内心世界的无限关怀,正象他们的名字一样“阳光下的笑脸”。志愿者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充满阳光的乐观心灵和自由的创新思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