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慈善机构苗圃行动 奉献爱心支持中国教育事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09:24

  长安小学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的镇雄县尖山乡长安村,距离贵阳9个小时的车程,这里有700多名学生和十二位老师。12月11日傍晚,空中飘着零星的雨,长安小学的操场上挤满了带着鲜艳红领巾,穿着自己最漂亮衣服的孩子们和美丽的教师,他们用力的挥着手,依依不舍的向他们口中的“姐姐”“哥哥”道别着。有的孩子紧紧的拉着姐姐的手,想多拍些照片留做纪念;有的拿出自己亲手织的围巾送给哥哥姐姐们;有的冻得哆嗦但始终不肯离去,不停的挥手,用力的喊着“再见”……这些哥哥姐姐们是由香港慈善机构-苗圃行动与屈臣氏公司一行8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随着一声声充满着温暖与感动的再见,屈臣氏苗圃希望小学的首期探访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山区教育 任重道远

  镇雄县,云南省比较有代表性的贫困县之一,而距离县城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尖山乡更是贫困人口众多,儿童失学状况严峻的乡村。长安小学环抱在一片美丽的青山之中,但学生使用的教学楼经久失修,大雨常年冲刷后的墙壁缝隙清晰可见,连基本的硬件设施电灯都没有,孩子们的早读是从窗户外透来的光亮中开始。学校里没有正式的厕所,只是一些砖头搭建起来的低矮简易房屋,蚊蝇满天。几个年轻教师的宿舍由学校放置杂物的仓库改成,狭小而泛着霉味。学校里没有食堂,所以大部分孩子都要走一个小时的泥泞山路回家吃饭或带一个馒头就着自家奄的咸菜。对于正在长身体的他们来讲,吃饱况且很难,更谈不上营养与健康。

  据校长介绍,硬件设施缺乏,师资力量不足是目前长安小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学校目前还没有图书馆,课外读物基本无法为学生提供。电力供应也存在问题,加上资金缺乏,设置计算机课程等计划也只是梦想。长安小学的十二名教师中,部分是来自昆明,腾冲等其他城市的有爱心的年轻特岗教师。他们往往一个人要教两,三门课,周一到周日前天上课,无休息日。由于缺乏教师,学校可以开设的课程也仅仅是语文,数学,政治,劳动课等。象培养孩子兴趣的美术课或锻炼身体的体育课都是奢侈的课程。

  香港苗圃行动在香港已成立17年,旨在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截止到2009年3月底,已经重建超过1100所学校和学生/老师宿舍。2008年,屈臣氏公司通过香港苗圃行动出资45万元在长安小学兴建新的教学楼。目前新教学楼还在施工阶段,计划明年2月全部竣工,9月份交付使用。12月9日,来自屈臣氏广州,北京,上海的7名员工代表和香港苗圃行动的义工代表,组成了名为“阳光下的笑脸”志愿者团队,带来由屈臣氏员工捐赠的30箱文具,开启了传递欢乐的首期探访之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