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花田喜事2010》 > 相关新闻

《花田》春节再放笑弹 纯粹喜剧携囍事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08:10
《花田囍事2010》港版前期海报
《花田囍事2010》港版前期海报

  曾几何时,在电影院还没有遍地开花的时候,在电视还没有机顶盒相伴的日子,人们在新春佳节共度欢乐时光的活动除了看春晚,记忆中还有香港贺岁喜剧的助兴。从81年许氏三兄弟自编自演的动作喜剧《摩登保镖》首次把档期定在春节,贺岁档由此成型。内地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在90年代末抓住了这个黄金档期并发扬光大。

  如今,所谓的大片尤其偏爱贺岁档,今年多达50部的电影都冠上“贺岁片”的名号希望能分得一杯羹。可是,《刺陵》、《三枪》、《风云2》等贺岁大片上映后并未出现票房口碑共赢的局面,当或惊悚或奇幻或悲壮唯独缺笑声的贺岁电影让观众挑花了眼时,内地观众不禁开始怀念十几年前通过录像带,通过光盘观看纯粹港式贺岁片的情景,无论是警匪动作片、古装片还是时装爱情片,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因为它们的笑闹而锦上添花。

《东成西就》海报
《东成西就》海报

  香港贺岁喜剧入门篇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20多年间,香港贺岁喜剧经历了发展、繁荣、转型等阶段,令观众印象最深的当属90年代初的繁荣期,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梁朝伟刘嘉玲梁家辉等当红明星纷纷组团加盟贺岁片。百花齐放的电影中,“合家欢”的家庭时装剧、天马行空的古装搞怪剧是最受欢迎的类型,而让人奉为喜剧经典的《家有喜事》、《东成西就》、《花田喜事》就是这时期的代表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