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洪晃被外交部起诉腾出“51号院” 承认无房产证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3日14:49
洪晃被起诉要求“腾房”
洪晃被起诉要求“腾房”

  北京东城区史家胡同51号院,因章士钊、乔冠华、章含之等居住在此而闻名,如今章含之女儿洪晃被外交部起诉腾房。昨天上午,此案在东城法院进行了庭前证据交换。

  洪晃用微博直播庭审

  昨天上午,洪晃来到东城法院,并用手机在微博上对此案“现场直播”。从上午8点02分至11点23分,洪晃发了10条信息简述此案。洪晃说,外交部要她搬出史家胡同51号院,“这官司我知道我肯定输”。洪晃称,房子肯定是国家的,不管她的上辈怎么说,没有房产证就肯定不行。“自从乔冠华离职以后,外交部就没有给过暖气,也没有做任何维修。所以我和外交部的纠纷是合理补偿。”洪晃在微博中透露,她让外交部给付这个房子30年的维修费,从今年2月开始,她的律师就一直就此给外交部发函。外交部给她另安排了一处120平方米的房子,“但是120平米一定不够的”。

  洪晃称,她心里很难受:“毕竟住了五十几年,所有的记忆都在里面。”

  洪晃有两个月举证时间

  昨天下午,史家胡同51号院门楼里两扇红漆大门紧闭。看守此房的张大爷说,因冬天没有暖气,洪晃目前未在此居住。每年大概三月份之后,洪晃会搬回来住,十一过后天冷了,再搬走。记者多次致电洪晃,她回复短信称:“谢谢关注,我不想和媒体谈这个事情”。

  从院内走出来的耿先生说,他在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工作,因章含之曾任该协会会长,协会目前正在院内部分房间内办公。他说,外交部曾给协会发文要求腾房,协会已回复同意腾房,“洪晃被起诉和我们是两回事”。

  外交部和东城法院都未透露此案情况。洪晃称,她有两个月举证期,举证期满后法院将开庭。

  【链接】

  史家胡同51号院

  在《跨过厚厚的大红门》一书中,洪晃的母亲章含之特意写到史家胡同51号院。

  章含之回忆,1959年,周总理去看望她父亲章士钊,见到拥挤不堪的书房兼客厅十分吃惊,指示相关单位为她父亲找一个四合院,选定史家胡同51号院后,总理表示将51号院送给她父亲。1960年,她随父母搬进去居住,“对于父亲和我们全家来说,史家胡同这所四合院才使我们第一次有了真正属于我们的家”。

  后来,乔冠华与她成婚,遵照周总理的指示也搬进了史家胡同51号院。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